中国新基建:2025年5G建设或将达1.2万亿

最近,在谈到新基建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在短期内,新基建将发挥稳投资、促消费、增就业的作用;长期来看,其发展将对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较大影响。与此同时,她还透露,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在5 G建设上投入大约1800亿元,到2025年有望达到1.2万亿元。

5G建设投资
5G网络建设

5 G是新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多认为,5 G投入1美元,就能产出6美元,是1:6的关系,在其他基础设施方面,可能是1:3的关系。作为一种全新的蜂窝移动通信技术,5 G与4 G、3 G网络相比,具有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低的延迟,去年10月,我国三大运营商发布了5 G商业计划,并于11月1日正式上线。如今,5 G已经开始普及,5 G手机的价格门槛和使用成本也开始降低。

何谓新基础?相对于以往的“老基建”,未来的新基建将更多地出现在5 G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兴项目中。一部分发达地区的“老基建”早已成熟甚至完善,再投资无非是浪费,转而投资新的基建,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还可以促进消费,增加就业。

1 2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