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公布了最佳榜单:华为P40 Pro获多项第一

昨天晚上, DXOMARK发布了一篇长文章,将其分为六类,包括照片、视频、广角、夜景、变焦和散景,将 DXOMARK目前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照相机组合在一起。相应的最优方案的最优模式如下:

最佳照片:华为P40 Pro

最佳视频:华为P40 Pro

最佳广角:三星GalaxyS20 Ultra

最佳夜间摄影:华为P40 Pro

最佳变焦:华为P40 Pro

最佳散景:三星Galaxy Note 10+ 5G

在对总共六个项目的照片测试中,华为P40 Pro获得四项最好成绩,其实力可见一斑,另外两项最好的广角和散景都被三星旗舰拿下。只是现在这个名单公布的时候,华为P40系列最大杯P40 Pro+还没有上市,等这个机型出来后,相信 DXO的名单还会有变化。

不仅是华为P40 Pro的整体表现在当前前置摄像头的排名中名列第一,而且在自拍照片排名中也是108分,在很多测试中都创造了新的高分纪录,以3分之差击败了华为 Nova 65 G (第二名)。

在曝光,色彩,噪音,闪光灯和散景测试方面,P40 Pro前置摄像头表现出色,在所有这些测试项目中,其性能都比前几代产品有所提高。摄像机采用了特殊的红外传感器,能够在模糊背景下提供很好的深度估计,并能在被拍摄物体周围生成精确的蒙版,因此其散景照片尤为引人注目。

对焦是这台摄像机中唯一需要改进的地方。在这个测试项目中,P40 Pro的自动对焦性能有些不稳定,落后于性能最佳的产品。尽管在近景和中景拍摄时,脸部通常是清晰可见的,但是在远景使用自拍杆拍摄时,会明显地丢失细节。但总的来说,P40 Pro前置摄像头在各种照明条件下都有出色的表现,脸部曝光度和色彩都相当精确,逆光和高对比度照片的动态范围很宽,噪点控制很好,而且还拍摄了一些我们所见过的最佳散景照片。

同样值得考虑的是:华为 Nova 6 G (105分)和三星 GalaxyS20 Ultra (104分)与P40 Pro的性能非常接近,但是在一些关键领域,例如纹理/噪声方面,表现有些落后。P40 Pro同样是这三款手机中最好的散景模式。

同时,华为P40 Pro也是你目前最好的自拍视频选择,95分的自拍视频胜过三星GalaxyS20Ultra。在室外和室内环境中,华为高端前置摄像头都拍摄到了最好的效果,只是画面质量略有下降。多数情况下拍摄的视频,脸部曝光准确,在高反差条件下录制,动态范围也比较宽。在室外和室内的视频中,演色性的效果尤为明显。室内外视频的细节保留得很好,但是总体来说,它略微落后于4 K视频,这主要是因为在低光照条件下细节程度明显降低。

在大多数照明情况下,P40 Pro都能很好地控制噪声,并且在拍摄视频时自动对焦非常稳定,而且对焦功能还能锁定脸部,不需要进行任何不必要的搜索,也不需要随意切换到背景上。P40 Pro的防抖系统同样适用于手持静态视频和摇拍或边走边拍,使不必要的抖动效果降到最低,从而提供相对流畅的播放体验。所有这些使得P40 Pro成为了 Vloggers和其他自拍影像师的理想选择。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