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加大产能供应华为芯片

有关华为下一代旗舰芯片的消息,现在开始逐渐浮现,虽然还不能确定其名称,但已基本敲定采用5纳米工艺制造,由台积电代工。

近日,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台积电正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 AMD、英伟达等厂商,将产能先转移到华为。

报导说,台积电希望能在120天的缓冲时间内,先帮助华为生产出足够的芯片。否则台积电的产能有限,而且现在已经满负荷运转,不协调很难在120天内为华为生产出足够的芯片。

若能配合,台积电将有足够的产能供应华为,120天内就能生产出大量芯片,让华为今年不断供应。

在此之前,华为紧急向台积电追加7亿美元订单,包括5 nm和7 nm制程,其中5 nm主要用于生产华为的下一代旗舰 SoC麒麟1020 (或1000),7 nm增强版用于5 G基站处理器。

据称,在9月14日之前完成芯片交付的7亿美元订单,将用于保持一个季度的产品销售,如果完成合作,将意味着华为的安全期将持续到年底。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