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折叠屏新专利曝光:摄像头可旋转,有望下半年推出!

折屏机被视为智能手机的另一个形态,三星、华为、 TCL等厂商纷纷推出折屏机,其他手机厂商也在积极研发。

折叠屏手机
小米折叠屏手机

小米的一组新专利于2019年11月公布,它展示了与已经发布的 GalaxyZ Flip和 Moto Razr相似的上下翻转屏幕设计,并在此之前提交。

该专利显示,该设计搭载的手机不采用异形屏幕形式,而是全屏折叠,摄像头位于机身顶部。

照相机模组可以移动,从专利图解中可以看出,该模组可以直接转体,这意味着镜头可以拍摄不同角度,但是模组的具体旋转方式和固定方式没有在专利图解中做出说明。另外机体侧面还保持着电源键和音量键。

折叠屏手机
小米折叠屏手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专利设计并未正式发布,大多数外观设计专利仍处于实验室状态或受到创意保护,真正意义上的量产并不多。

最近的消息说, Android手机预计今年将在商业上使用屏下摄像头,但是目前的方案需要减少屏幕局部 ppi,并且对相机成像有很大影响,还需要一些技术积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