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手机品牌建互传联盟;三星5nm动工台积电遇对手!

不同品牌手机传输文件
手机厂商互传联盟

七大手机品牌建互传联盟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 OPPO, vivo,小米,魅族,一加, realme,黑鲨七大手机品牌的官方齐声宣布,成立互传联盟。

在建立了互传联盟后,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文件共享传输体验。
据这7家手机厂商介绍,互传联盟具有如下特点。
1.跨品牌一键互传,无需第三方应用安装;
2.对多种文件格式的支持;
3.速度快,稳定性好,无需流量。

现在,这7家手机厂商的用户已经达到了4亿左右,毫无疑问,在上线后,他们将大大方便这些品牌用户之间的文件互传。

三星5nm代工厂动工:台积电遇对手!

图片[2]-七大手机品牌建互传联盟;三星5nm动工台积电遇对手!
台积电遇对手

今年半导体工艺升级至5 nm,台积电上半年已经开始量产5 nm EUV (超紫外光刻)工艺,三星也在加速追赶。
尽管早些时候有关这场暴发影响了三星大规模生产5 nm芯片的计划,但三星在季度业绩中证实,它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前进行5 nm EUV的大规模量产,现在三星已经开始积极部署。

五月二十一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表示,第六条芯片代工生产线已开工,该生产线位于韩国平泽市,采用相同 EUV工艺,计划明年下半年投产,以此增强其在 EUV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以7 nmEUV工艺为例,三星5 nmEUV工艺性能提高10%,功耗降低20%,逻辑面积效率提高25%。

三星也在季度收益报告中宣布了3 nm GAFET (环绕栅级场效应晶体管)的发展,这意味着他们将放弃 FinFET (环绕栅级场效应晶体管)。

除生产 Exynos SoC外,该生产线还被认为有相应的客户,包括高通,但高通没有透露骁龙X60的5纳米工艺来自哪个代工厂。

另外,三星在财报中还透露,今年下半年晶圆业务不仅将重点放在手机芯片上,还将重点放在消费计算上,这是三星拿到了处理器和显卡的订单吗?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