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企业应学习华为精神!

图片[1]-国产企业华为的精神
华为公司

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企业华为,总能不停地给大家带来惊喜,并夺取多个世界第一,如今,它计划今年在研发投入上再创世界第一,它的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说,今年的研发投入将超过200亿美元。

2018年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名显示,谷歌母公司以183亿欧元的研发投入名列全球首位,如果其今年不增加,那么华为在研发方面的20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将超过其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在众多行业中,华为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在通信设备、智能手机、服务器等行业中居世界第二位,而创新是其核心竞争力的来源,因此,十年来,华为不断地提高研发投入。

根据统计数据,2019年华为以超过150亿美元的研发投入位列全球第四,占营收的13.9%,在全球众多企业中,其研发投入的比重居首位,与世界主流科技企业水平相当。

由于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华为在5 G核心专利数量(包括国际和国内授权专利数量)方面居世界第一(而仅仅是中国以外获得的授权专利数量),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5 G商用手机 SOC芯片,因此,技术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令美国公司倍感压力。

在2019年,中美国家打算限制华为,禁止美国芯片企业与华为合作,而华为启动了备胎计划,将自研芯片占手机芯片的比例提高到五成以上,同时与欧洲、日本、韩国等芯片企业合作,最终生产出不含美国芯片的手机和通信设备,从而成功突破美国芯片限制,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9%。

相反,美国芯片公司却在失去华为的订单后,业绩一落千丈,因为他们一直在申请特殊许可,以保持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即使是美国国防部也担心这一举动会削弱美国在芯片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因此叫停了这项业务。
也许正是受到这一影响,华为决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芯片研发能力,提升自研芯片在各种产品中的比重,确保华为能够渡过目前最困难的时期。任重而道远,华为的艰苦奋斗精神值得其他中国企业合作,只有自己够强,才能不怕各种压力。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