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截图怎么截?安卓如何截屏?主流品牌手机截屏方法大全

我们发现很多同学不会利用快捷智能的方法截取手机屏幕,所以我们今天专门针对主流品牌手机怎么截屏做出一篇教程供大家学习,在学习之前您知道:

下列教程只针对UI系统进行归纳,如华为P系列、华为畅享、华为Nova、华为畅玩均为EMUI系统,我们就统称为华为手机;IQOO属于Funtouch OS 操作系统,我们统称为OPPO,也就是我们不对子品牌进行详解,因为他们是一样的!

因OS、UI系统版本的不同,1:如果出现设置内无法找到教程内提及到的”辅助功能””智能控制””辅助触控”…..准确词语,这时我们需要寻找它的近义词!与其意义相近的功能选项!2:菜单选项的深度,如教程内【设置—智能触控—智能手势】无法找到近义词项时您应该寻找如【设置—智能手势】【设置—辅助】等菜单子父目录顺序颠倒的菜单项!

华为荣耀手机截屏

方法1:华为手机默认截屏按键为:电源键+下音量键 进行截屏

华为手机默认截屏按键为:电源键+下音量键 进行截屏

方法2:我们可以再设置—辅助功能—快捷启动及手势—我们可以找到并开启指关节截屏/隔空手势截屏;利用创建好的手势进行截屏

华为手机指关节截屏方法

方法3:我们可以下拉手机顶部通知栏点击截屏功能进行截屏

华为手机怎么截屏

华为荣耀手机截长屏图

华为荣耀畅玩畅享Nova手机有以下两种方法长截屏(滚动截屏):

  1. 按键方式:长按电源键+音量下键或者下拉工具栏点击内截屏,在“屏幕截屏”的缩略图界面点击“滚动截屏”。
  2. 指关节手势:单指容关节单击并且画“S”,或者单指关节双击后在“屏幕截屏”的缩略图界面点击“滚动截屏”。

OPPO手机截屏方法

方法1:OPPO手机同时按下电源键+下音量键 3秒 进行截屏

方法2:OPPO手机设置—智能便捷—手势体感—三指截屏开启后我们可以三指下滑完成截屏

OPPO手机长截屏图

长截屏(ColorOS2.1及以上版本):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加键】1-2秒,即可长截屏。截屏成功后,可在手机【相册】-【图集】(部分版本为【所有图片】)-【屏幕截图】中查看,图片文件默认保存在手机【内部存储设备】-【DCIM】-【Screenshots】文件夹中。

小米手机手机截屏方法

方法1:按“Menu+音量减”或“音量减+电源”可以截屏

方法2:下拉通知栏,滑动翻页找到截图开关点击即可截屏

方法3:呼叫”小爱同学”对小爱同学说“截屏”即可完成截屏

方法4:设置——更多设置——手势及按键快捷方式——截屏——三指下拉即可截屏

小米手机截长屏


MIUI8新增了长截图的功能,在截图后,点击刚刚截取的缩略图【一般在右上角】,然后再选择下方菜单栏“截长屏”即可自动完成当前页面的长截图。

VIVO手机截屏方法

方法1:音量减+电源键进行截屏

方法2:三指上滑进行截屏,默认为开启,可在设置—截屏—快速截屏内开启

方法3:设置——截屏——超级截屏;此功能开启后可在手机底部上滑控制中心内操作

vivo手机长截屏

可以在控制手机底部滑出控制中心——超级截屏——长截屏;超级截屏开启方法:设置——截屏——超级截屏

iPhone手机截屏方法

iPhoneX~最新无Home键截屏方法:同时按住电源键+音量加 可完成截屏

iPhone8Plus及以下有Home键截屏方法:同时按住电源键+home键 即可完成截屏

方法2:设置——通用——辅助功能——辅助触控,您可以在这里面设置您的屏幕快照手势自定义操作

iPhone截长屏方法

随着 iOS 13 的发布,iPhone 现在自带截长图的功能了。目前,苹果手机的长截屏暂时只支持一些原生应用,例如 Safari、备忘录等。

例如我们可以打开 Safari 浏览器,登陆任意网站,然后直接按电源键与音量+键或者点击小白点进行截图,这时候左下角会出现一个缩略图,点击进入截图页面。此时,我们可以看到上方有”屏幕”和”整页”两个选项,屏幕就是当前屏幕的截图,而整页就是下拉你也能看到的长截图了。

您还可以通过一些第三方APP来实现长截屏。

苹果手机怎么群发短信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