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官方散热方案

大概是从红米小金刚发布会那会跟友商频频切磋养成的习惯,小米公司产品总监王腾最近随时都能给米粉们进行一波科普。今天下午,王腾发表微博:“米9发布之后看评测大家对这一代米9的散热控制评价还不错,一方面855确实功耗控制很好,另一方面我们在米9上面也做了非常细致完整的散热方案”。

微博

紧接着,他就开始了科普之旅,一起来了解下:

“1、小米9采用具有高导热能力的全CNC铝材的中框作为最主要的热扩散通道,其导热热能力约为普通压铸铝前壳的200%以上;

2、在金属中框上贴附几乎与屏同等面积的石墨片,石墨片的平面导热能力为金属铝的6-8倍,从而使整机的散热能力进一步提高;

以上两个主要散热通道并行叠加起来,可以很好地解决正面的温度均匀性问题。

3、为了进一步使电池壳背面的温度也达到同样均匀的效果,在电池盖内侧的天线支架上也贴有一层小石墨片。这层小石墨片在透明版上是看不到的,因为我们在透明版上采用了金属导热材料,从而既保证了散热,又达到了非常美观的装饰效果。

4、此外,还有一处很重要的散热方案设计,那就是在天线支架的内侧。这里采用了一张较大面积的石墨片,从顶部一直延伸到无线充电线圈,从而保证用户在打游戏的时候,可以将热量高效地从主板区域扩散到下方的无线充电线圈处;而当用户在使用无线充电时,热量又会从无线充电线圈向上扩散到主板区域。保证用户在任何场景,都能感受到良好的散热体验。

5、小米9的热设计方案还在许多不易被观察的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比如,为了使得正反面温度更加均匀,让整机的散热能力达到极致,我们在CPU的屏蔽罩与中框之间,以及CPU背面的屏蔽罩内部分别填充了导热凝胶,并且为了加强CPU的散热,在CPU的屏蔽罩表面贴敷了大张铜箔与中框的高导热铝材通过导热凝胶形成良好的接触;为了支持27W有线充电,在充电芯片的表面与屏蔽罩之间使用了高导热率的导热垫片。同时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体验小米最新的超线性扬声器带来的音乐体验,专门在扬声器位置使用了双层石墨片的散热方案等等~

相信大家在真实地使用过程中,一定能够感受到我们这次在散热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米9 内部
米9 配件
米9 配件
米9 配件
米9散热
mi9散热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