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接收信息延迟怎么回事,微信接收信息慢是什么原因

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都是社交工具居多电话很少了,跟家人好友一般都是通过社交工具来联系,有时候聚会什么的有些事情就会打视频语音通话,可是经常会遇到好友很早之前发来的消息,手机没弹出通知或者手机通知的太晚了,对方早已人去楼空,错过了大家吃大餐唱大戏的机会,那么这种情况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应该如何减少这样的情况发生呢?

我们所遇到的这种情况类似于玩游戏时的460ms,就是网络延迟以及丢包,在他发送消息给你时优先通知到了社交工具的服务器,服务器将这条信息传达给你,可是传达过来的时候您的网络环境不佳,所以没能及时的收到,因为服务器已经及时发送了,所以无论多久你都会收到的,早晚的事,要么就很晚才收到,要么就是您手动进入社交工具后刷新才收到,这都是因为延迟造成的,很晚收到是您的社交工具通过特别慢的网络较晚的收到了服务器转发来的信息,而您进入社交工具才看到信息则是因为您的社交工具所在的网络环境此刻根本无法接收到服务器传达的信息,当您进入社交工具后社交工具会进行消息列表刷新,若网络正常则会刷新出来包含转发的信息,若网络还是不正常则会一直转圈圈直到网络正常为止,原理就是这个样子,有的同学可能会问,为什么同一网络环境其他手机收到了,我的手机没收到,这个网络他要经过距离、手机硬件基带、路由器、网线、服务器等很多个环节最后的单位只是毫秒(ms)而已,1000ms=1s,那么在这期间如果突然卡一下,或者因为手机正常发烫或者因为其他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延迟发生,所以大家不必大惊小怪的,手机没坏,我们如何大幅度减少这种情况发生呢

我们可以通过更换您的网络环境(WIFI/流量)即可。解决方法就是这么简单,没有其他可用方法了,因为起因就仅仅是网络而已,你无需在手机上寻找问题。另外您如果略懂网络且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那么您可以尝试修改您的DNS,或者检测您宽带的延迟以及丢包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