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一整晚对电池有损害吗?【手机问题】

近年来,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手机厂商也在尽力吸引消费者购买。除了降价促销、提高手机性价比外,国内手机厂商也加大了研发力度,提升用户体验。

手机的耐用性一直是消费者的关键。手机制造商继续增加电池容量,提高快速充电能力。纵观当今的手机市场,可以发现大部分手机都内置了4000毫安时以上的大电池,支持快速充电技术,大约一小时就能充满。

手机充电危害

手机整夜充电有害吗?

事实上,手机整夜充电并不会对手机产生危害。与之前手机电池不同的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手机均为锂电池。而锂电池不仅没有记忆功能,在充电结束后也无需人工结束充电,它将自动进入与电源隔离的状态不会继续充电。这一点用户在为手机充电时也能发现。在充满电后,手机的屏幕上并不会显示继续充电的标志。

手机充电将经历快速充电、连续充电和涓流充电三个阶段。当手机充电率达到95%以上时,手机将自动进入涓流充电阶段。在这个阶段,它不会伤害手机,但有助于保护电池。

虽然对手机电池本身没有危害,但是整夜充电不是很安全,小编不是很建议呢,一般情况下建议将手机充电至80%以上即可拔掉充电器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