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前六国产品牌占四个!国产手机有多强,世界来证明!

最近,权威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了2月份全球手机市场的销售情况。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20年2月,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总计6200万部(批发给零售商),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39%,销量为6500万部(消费者买到的,包含此前库存)。

然而,中国市场的下跌是严重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今年2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在600万部左右,占全球市场的比例不到10%。相比之下,去年全球同期占比26%。

从厂商来看,三星当月出货1820万台,同比下降13%,仍排名第一。苹果本月出货1020万台,同比下降27%,仍排名第二。

图片[1]-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前六国产品牌占四个!国产手机有多强,世界来证明!-质流
ZIZ世界全球手机销量排行

分析指出,富士康复工对苹果的产能和销量产生了影响,预计最快将于3月底恢复。

小米排名第三,当月出货量600万,同比下降32%,上升1位。华为排名第四,当月出货量为550万台,从第二位下滑至第五位。据分析,这可能是由于华为对国内市场的高度依赖。2月份是国内疫情高发期,难免会受到影响。

Oppo和vivo继续排名第五和第六,月发货量分别为400万和360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