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你懂了,显存呢

内存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对显存可能都不太熟悉,那么显存是什么呢? 以下就给大家科普答疑下,内存跟显存分别是什么,主要是干嘛用的。

内存&显存

内存:全称“运行内存”,作用像一辆小车在城市(CPU)和乡村(硬盘)之间运送货物(数据)。

显存:全称“显存内存”与运行内存类似,有大有小,大家都知道,显卡是负责繁重的图形渲染工作的,那么渲染完呢,你根本不知道它渲染了数学作业还是小姐姐,还是要送到显示器才能观看啊,因此可以理解为显存是另一辆车(显存)把图像“运送”到显示器。

下面很多小伙伴有疑惑了,那么我的电脑是多大显存的呢?我们可以使用CTRL+ALT+DEL或CTRL+SHIFT+ESC打开任务管理器。

点击详细信息切换到高级模式。

图片[1]-内存你懂了,显存呢-质流

点击左上角的“性能”选项卡

图片[2]-内存你懂了,显存呢-质流

滚动到下面并点击GPU0(笔记本一般是GPU1),此时右上角可以看到我们的显卡型号。

图片[3]-内存你懂了,显存呢-质流

然后右侧也滚动到最下面,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显存容量,图中可以看出我的显存容量为8GB。

图片[4]-内存你懂了,显存呢-质流

上面也给大家讲过了,显存就相当于显卡与主板“运送”图像的“小货车”,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显存越大,一次“运送”的图像越多,游戏性能(主要体现在帧数上)也就相对高一些。

举例科普下一个1060 3GB和1060 6GB显卡,虽然显示核心基本相同,但是显存相差一倍,多了这3GB显存吃鸡可以特效全开60帧哦~所以,大家在选购电脑时可以留意下显存大小哦。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