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 Pro手机评测|小米旗舰机型全方位评测

2月13日下午,小米科技举行了首次旗舰系列产品在线直播大会,并正式发布了新的小米手机小米10系列产品。

小米10系列分为小米10和小米10 Pro两款产品。它们在外观设计上完全一致,但在一些屏幕参数、摄像头、电池和充电电源上存在差异。前者承担着销量的重任,后者则承载着高端旗舰的旗帜。

小米10/10 Pro手机参数

小米10 小米10Pro手机配置

小米10 Pro手机外观评测

小米10 Pro手机外包装
小米10 Pro手机评测 屏幕

小米10和小米10 Pro采用6、67英寸2340×1080分辨率双曲面穿孔屏幕,刷新率90hz,触摸采样率180hz,配备骁龙865移动平台。

就大小而言,小米10和小米10之间没有区别。小米10和小米10 Pro的大小是162.58×74.8×8.96mm,重量是208克,不轻。由于出色的框架设计和平衡的重量分配,它的手感不重。

小米10 Pro屏幕的峰值亮度为1200 nit,后置为1亿像素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人像+2000万像素超广角+10倍混合变焦的超长镜头,支持50W有线快速充电,宣称45分钟内即可充满。

整个系统标配定制的20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lpddr5内存、UFS 3.0闪存、超薄光幕指纹、水平直线电机、全功能NFC、30W无线充电、双1216立体声扬声器、红外遥控等功能。

不同的是,小米10屏幕的峰值亮度为1120nit,后4拍为1亿像素值主拍+13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景深+200万像素微距,电池容量为4780mah,支持30W快速充电。

图片[4]-小米10 Pro手机评测|小米旗舰机型全方位评测-质流

背部四摄竖排3+1排列,底部是LED补光灯。除了了双色温LED灯之外,一个独立的光线传感器。

小米10 Pro采用了双光传感器的设计,通过对机身前后双光源的综合判断,可以进一步提高光传感器的精度,有效避免特殊场景的误差,并提供精确细腻的屏幕亮度调节。

而在亮度较低的情况下,自动调节平滑细腻,大大降低了亮度变化的跳跃感,夜间阅读体验会更好。

小米9 10 Peo充电器

标配65W充电器,但小米10 Pro最高支持的是50W有线快充。与小米9 pro原来的45W充电器相比,它的体积更大。这两个充电器是usb—a接口。我不知道小米什么时候能标配通用C口充电器。

小米10 Pro 评测

开孔不大,自带贴膜

小米10 Pro 评测

顶部降噪麦克风、红外、扬声器

小米10 Pro 评测

底部SIM卡槽、扬声器、充电口

小米10 Pro 评测

小米10 Pro并未提供独立语音按键,通过电源键或者语音来控制小爱同学

小米10 Pro MIUI评测

小米10 Pro配备了基于Android 10的MIUI 11系统,文件系统采用了f2fs,便于随机读写,在理论上可以提高系统流畅性。

MIUI11

系统设置的明显变化是增加了屏幕刷新率设置,用户可以在60Hz和90hz之间切换。

MIUI11 屏幕刷新率
MIUI隐藏刘海

对于不喜欢在屏幕上打孔的用户,他们可以选择隐藏刘海。系统提供三种模式供选择。

小米10 Pro系统视频工具箱

小米10 Pro这次在系统中增加了视频工具箱功能。使用工具箱设置应用程序后,将自动打开相应的应用程序工具箱。

视频工具箱提供了图像风格调整、音效增强、图像质量提升、屏幕录制、屏幕捕捉、屏幕投影等功能,预计未来也会在其他机型中推出。

小米10 Pro手机性能评测

小米10 Pro配备骁龙865移动平台,内置8/12gb lpddr5内存和256gb UFS 3.0闪存,是2020年上半年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

小米10 Pro跑分

据实际测量,8+256gb小米10Pro的连续读写速度分别达到1637.9mb/s和726.64mb/s,随机读写速度超过200MB/s,据说这是小米历史上存储性能最好的手机,它在整个Android手机中都非常出色。

小米10 Pro跑分

在得分方面,rabbit V8增加了对高刷新率屏幕的支持。我们以60Hz和90hz的刷新率进行评分,最终得分为562345和565594。

刷新率主要影响UX评分,60Hz时为75910分,90hz时为80527分,差距近5000分。

小米10 Pro拍照评测

小米10 Pro配备了定制的2000万像素超微距前置摄像头。获得小米专利,支持广角全景摄影模式。手机连续拍摄三张照片,并自动合成系统。后置摄像头采用四镜头设计,包括1/1.33英寸10800万像素三星HMX主摄像头、超长焦距镜头、人像镜头和chaoguang焦镜头。1亿像素的主孔径为f/1.69,配备8p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超长焦距镜头支持10倍光学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它还支持OIS光学防抖动。据称,使用超长焦距镜头拍摄时,可以有效地减少因手的晃动而引起的画面剧烈晃动。chaoguang焦镜头像素2000万,广角117度。同时支持人工智能超广角畸变校正功能,可以消除景物和人像的畸变。人像镜头的像素尺寸为1.4μm,1200万像素。它支持双PD双核聚焦,焦距为50毫米。这是近几代小米手机保留下来的经典配置。不用担心成像效果的抛光。同时,小米10 Pro支持激光对焦功能,可以在夜间精确对焦,实时监控环境光的色温,使照片白平衡更加精确。在软件功能方面,小米10 Pro支持super nightscape 2.0。它通过基于原始域的夜景优化算法获得多个暗信息,即夜景摄影中的高曝光、低噪声和丰富细节。视频方面,小米10 Pro增加了vlog模式,内置多套vlog模板,支持自动镜像操作、转换、音轨和语音实时字幕转换。此外,小米10 Pro还支持实时视频虚拟化,可以拍摄背景虚拟视频图片高亮显示人像,也支持虚拟调整。

小米10 Pro手机拍照评测

两倍变焦

小米10 Pro手机拍照评测

五倍变焦

小米10 Pro手机拍照评测

主摄

小米10 Pro手机拍照评测

魔法换天

小米10 Pro手机拍照评测

超广角

笔者老家地处重疫区,天气也不是很好,所以不能出去采集高质量的样本。从随意拍摄的照片来看,小米10 pro在变焦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在每个焦区拍摄的照片在白平衡状态下表现良好,没有太大差异。虽然是下雨天,但变天之后魔法仍然能起到自然的作用。

小米10 Pro充电、续航评测

十年磨一剑!小米10 Pro评测 下血本的真旗舰

实测,从2%电量开始充电,42分钟就充到了100%的电量,和官方都得45分钟充至100%的说法吻合。

十年磨一剑!小米10 Pro评测 下血本的真旗舰

续航方面,插单SIM卡、连接Wi-Fi、90Hz屏幕刷新率、系统自动亮度情况下,使用爱奇艺观看一小时视频耗电10%、15分钟《和平精英》(最高画质)耗电5%,15分钟《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耗电4%,15分钟压力测试则耗电8%。 总的来看,搭载90hz刷新率的小龙865移动平台的小米10 Pro在续航力上并没有出现“血崩”现象,这应该得益于4500毫安时的大电池。

小米10 Pro手机评测总结

小米10 Pro确实达到了行业的顶级水平。配备小龙865移动平台、标准lpddr5内存和UFS 3.0闪存,是2020年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

缺点是小米10的分辨率在FHD级别,刷新率不达120Hz,与真正的安卓之王有一定距离。

从用户体验来看,FHD+90hz的刷新率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高分辨率和刷新率必然会影响续航性能,自然高成本,并进一步影响最终价格。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小米第一次抛开成本限制打造旗舰机型,而最终的小米10 Pro也并不令人失望。亿像素四拍骁龙865都属于国产手机先锋

至于价格,当网友猜测小米10 售价2999起时,3999的价格有点让人震惊。经过反思,使用好的硬件自然会带来高昂的成本,不可避免地会增加价格。性价比总是相对的。我们不能指望小米能坚持1999/2999的价格区间。以这样的价格,小米赔钱也做不出任何亮丽的产品。但小米10这回挣脱了性价比的束缚,终于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小米10的价格有一些折衷,小米10 Pro是终极的bucket旗舰,价格达到4999元。与小米10相比,它具有屏幕好、存储量大、摄影能力强、充电速度快、技术精湛、音质好等特点。

虽然小米10系列并不是小米最贵的手机(Alpha的19999元无可超越),但它确实是小米史上最贵的量产机型。凭借出色的硬件配置和优秀的软件优化,小米10在这一价格细分市场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至于性价比,交给redmi品牌。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