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长时间不拔电源有什么不好?

笔记本一直插着电源行吗?

多数人担心笔记本电池已经充满了电,还插着电源会造成过充,其实充满电不拔电源造成的真正问题是存储钝化(存储钝化是指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使用时电压迅速下降,与正常状态相比电池容量有所下降)。

但现在绝大部分笔记本厂商都配备了一些软件来保护电池,就算长时间插着电源,也会在开会/演示PPT等情况拔掉电源使用电池,这种情况不算是常年满电状态,所以不用担心,正常使用即可,若极少使用电池,那么还是建议偶尔拔掉电源使用电池,这样做可以延长电池的寿命。

怎样检查笔记本电池使用情况?

检查笔记本电池使用情况,可以用CMD命令来实现,我们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操作。

图片[1]-笔记本长时间不拔电源有什么不好?-质流

第一步:在键盘上同时按【Win+X】,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在其他系统版本中也叫【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图片[2]-笔记本长时间不拔电源有什么不好?-质流

第二步: 在弹出窗口输入以下指令

【powercfg /batteryreport /output “C: eport.html”】(注意在斜杠/前,以及output后方,都需输入一个空格,如下图)。

完成之后,电池的检查报告会以网页的形式保存在C盘,名称是:eport。进入C盘后就可以直接看到。

报告内容包括:电池设计容量(DESIGN CAPACITY)、完全冲放电容量(FULL CHARGE CAPACITY)、最近三日电池使用变化图(Battery Usages)、电池续航预估值变化(Battery Life Estimates)等。

大家按照以上操作,拿到电脑电池的检测报告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笔记本电池详细情况啦

如何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不同环境下的电池续航时间是不同的,实际使用时间会受到屏幕亮度、应用程序、技术特性、电源管理、使用习惯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这里ZIZ给大家介绍几种延长笔记本续航时间的技巧

技巧1:降低系统音量并减低显示亮度

技巧2:将系统电源管理模式更换为节能/省电

技巧3:关闭无线网卡、蓝牙等无线设备,Windows8/Windows8.1/Windows10系统下可直接打开飞行模式

技巧4:移除电脑上不用的外接设备如:移动硬盘、U盘、光盘等

技巧5:双显卡机型切换为集成显卡工作节省电量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