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4正式版来了

Apple 发布了 iOS 16.4 和 iPadOS 16.4,这两个更新是在经过数周的 Beta 测试后发布的。iOS 16.4 和 iPadOS 16.4 添加了一长串新功能,从更新的表情符号字符到iPad上的网络推送通知。

在本文中,我们重点介绍了 iOS 16.4 和 iPadOS 16.4 中引入的所有更改。

新表情符号

iOS 16.4 包含Unicode 联盟于 2022 年 9 月首次批准的新表情符号。新增摇头、粉红心、蓝心、灰心、驴、驼鹿、黑鸟、鹅、翅膀、水母、风信子、豌豆荚、生姜、扇子、梳子、笛子、沙球等表情面对手选项。总共有 21 个新表情符号。

ios 16.4新增表情

Web 应用推送通知

在iOS 16.4/iPadOS 16.4中,作为web应用程序添加到iPhone或iPad的主屏幕的网站可以发送web推送通知,就像在Mac上一样。

这是苹果公司在WWDC上首次宣布的一项功能,当时推出的是iOS 16,现在已经准备好开始推出了。添加到用户主屏幕的Web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订阅”按钮或其他类似的直接交互请求接收推送通知的权限。

就像在Mac上一样,iPhone或iPad会提示用户授予web应用发送通知的权限,并且可以在“设置”应用的“通知”部分对每个web应用进行管理。来自web应用的通知与来自其他应用的通知完全一样,显示在锁定屏幕、通知中心和配对的Apple Watch上。

要接收网站的推送通知,您需要将其添加到主屏幕中。Web开发人员需要实现对该特性的支持,因此它可能不会立即在所有网站上工作。

重点支持Web推送通知

主屏幕的web应用程序的通知可以合并到焦点中,这样它们就可以滚动到每日摘要中,并且有选项可以配置在哪里和如何接收web通知。

如果用户将同一个web应用程序添加到一个以上的iPhone或iPad的“主屏幕”上,将会看到对焦模式自动应用于所有的“主屏幕”。

主屏幕Web应用的标记

添加到“主屏幕”的Web应用程序可以显示标记,让用户了解警报和通知,类似于普通应用程序的标记。徽章在用户允许通知后显示,web应用程序显示当前标记数量。

添加到第三方浏览器的主屏幕

像Chrome这样的第三方浏览器现在可以让用户从“分享”菜单将网站和网络应用添加到“主屏幕”中。

新增测试版系统通道

在iOS 16.4和iPadOS 16.4系统中,注册了苹果开发者计划的用户可以直接从“设置”应用中的“软件更新”部分打开开发者测试版。

iOS16.4测试版

这将消除为了获得开发人员测试版而从开发人员中心安装配置描述文件的需要,简化了beta下载过程。对于那些想要更方便地安装更新的公开测试者来说,还有一个选择。

然而,这一改变将阻止非开发人员安装开发者测试版,因为每次安装都需要链接到与开发人员配置文件相关联的苹果ID。如果帐户是独立的,开发人员和公开测试者将可以使用一个不同于他们的主Apple ID的Apple ID。

请注意,这将结束公开分享开发人员测试版资料,因为安装开发人员测试版将要求每个人登录一个与开发人员帐户相关联的“Apple ID”。

苹果图书翻页动画

在iOS 16中,苹果对Apple Books进行了调整,取消了从应用程序早期开始使用的传统翻页动画,此举令一些Apple Books用户感到不满。

iOS16.4电子书翻页,图书翻页动画

iOS 16.4重新引入了翻页动画作为一个选项,这对于错过了它的Apple Books读者来说是一个受欢迎的改变。在图书应用程序的主题和设置部分,现在有三个翻页选项:卷边、滑动和无。

Slide是iOS 16的默认值,Curl是旧的iOS 15和更早的动画,None是一个更简单的动画,只是从一页切换到另一页,没有什么夸张。这些功能在iPadOS 16.4中也可以提供给那些在iPad上阅读的人。

播客

苹果对播客应用进行了几次更新。频道可以在图书馆部分访问,Up Next现在可以让你恢复剧集,启动保存的剧集,并删除你想跳过的剧集。

播客

对于CarPlay,现在有一个选项可以继续你在播客上离开的地方,或者在浏览中找到新的播客选项。

Apple Music个人资料

现在,Apple Music应用程序中有一个用于访问个人资料的突出按钮,这使得设置个人资料变得更容易。

Apple Music个人中心

AppleCare覆盖概述

在设置应用程序中,有一个更新的“覆盖范围”界面,向您显示您的 iPhone 以及Apple watch和AirPods等连接设备的保修信息。

AppleCare覆盖概述

所有列出的产品旁边都有一个小图标。

卫星通讯

iOS 16.4更新将iPhone 14上的卫星紧急求救功能扩展到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卢森堡、荷兰和葡萄牙。

钱包

iOS 16.4为主屏幕引入了订单跟踪小部件,可用于跟踪Apple Pay应用程序中提供的购买行为。此功能由 iOS 16 引入,并与支持该功能的特定供应商合作。

苹果现在还允许用户通过钱包应用程序中的专用“分享”按钮分享订单信息。

支持PS5 DualSense Edge 手柄

iOS 16.4, iPadOS 16.4, tvOS 16.4和macOS Ventura 13.3增加了对1月份推出的可定制的PlayStation 5 DualSense Edge无线控制器的支持。

图片[7]-iOS16.4更新了哪些功能iOS17将添加新功能

捷径

在快捷方式中有用于创建工作流的选项,可以锁定设备的屏幕并控制始终处于显示状态,此外还有一个选项可以自动启用或禁用Stage Manager在iPad上。苹果还增加了一个选项,可以让Siri将通知作为一个动作,合并到快捷键中。总共有超过12个新的快捷操作,还有一堆更多的操作已经更新。

捷径

新的快捷方式操作:

  • 在 iOS 和 macOS 上,“查找图书”在您的图书馆中搜索与给定书名、作者、流派、购买日期或内容类型相匹配的图书或 PDF
  • Intercom 在 iOS 和 watchOS 上向您的家中广播公告
  • 设置 VPN 连接、断开连接或为 iOS 和 macOS 上的任何 VPN 设置按需设置
  • 在 iOS 和 macOS 上设置 AirDrop Receiving 将 AirDrop Receiving 首选项设置为 Everyone、Contacts Only 或 Nobody
  • 设置 ‌Stage Manager‌ 在 iPadOS 和 macOS 上启用或禁用和更改 ‌Stage Manager‌ 的设置
  • 设置通告通知在 iOS 和 watchOS 上切换通告通知设置
  • Set Silence Unknown Callers 在 iOS 上切换 Silence Unknown Callers 设置
  • 设置Night Shift和 Set True Tone 在 iOS 和 macOS 上切换显示设置
  • 设置 Always-On Display 在支持的 iOS 设备上切换 Always-On Display
  • Find Apps 查找并过滤安装在 macOS 上的应用程序
  • Find Displays 在 macOS 上查找和过滤显示
  • 关闭、重启和锁定显示现已在 iOS 和 macOS 上可用
  • 注销、睡眠和将显示器置于睡眠状态现在可在 macOS 上使用

更新的快捷方式操作:

  • 移动窗口现在允许将窗口移动到 macOS 上的显示器
  • Ask for Input 有一个新的“允许多行”选项,可以禁用单行文本输入
  • 查找照片现在可以查找屏幕录像
  • 查找联系人现在可以更准确地按生日过滤
  • 获取设备详细信息现在可以获取操作系统内部版本号
  • 获取设备详细信息现在四舍五入数字,包括当前电池电量、音量和亮度,以删除不必要的小数位
  • 从 Siri 运行时,现在可以设置播放目标
  • 如果没有音乐作为输入传递,则播放音乐再次恢复当前正在播放的音乐
  • 运行 AppleScript 现在可以生成字典作为 AppleScript 记录的输出
  • 现在 Nothing 会产生一个包含零项的变量,而不是根本不产生任何变量
  • 现在可以将重复设置为运行 0 次

消息中 Mastodon 的内容预览

当您在消息应用程序中向某人发送 Mastodon 帖子的链接时,它现在会显示共享内容的预览,而不仅仅是带有图像的链接。

图片[9]-iOS16.4更新了哪些功能iOS17将添加新功能

土耳其的5G网络

土耳其的iOS 16.4系统支持5G。

Tips使用指南

Tips应用程序现在显示了关于iPhone 和其他可能与iPhone一起使用的设备的用户指南,包括Apple Watch、AirPods和HomePod。在之前的iOS版本中,Tips应用只提供了“iPhone用户指南”。

Tips应用程序

专注模式

有一个永远打开的显示过滤器,可以为专注模式启用。

专注模式

T-Mobile 5G独立支持

使用T-Mobile的5G iPhone用户可以打开一个新的5G选项,允许他们连接到运营商的5G独立网络。

去年11月,T-Mobile推出了5G独立网络,预计三星智能手机的连接速度将达到3Gb/s。T-Mobile可能很快就会将更快的连接选项扩展到其他设备上,比如“iPhone”。

卫星通讯紧急SOS计时

对于通过卫星的紧急求救功能,苹果现在会更详细地通知用户下一颗卫星何时经过。苹果曾经为该功能提供“很快可用”和“X时间内可用”选项,但现在将提供具体的小时和分钟时间表。

  • 下一个卫星在 [x] 小时 [x] 分钟后可用
  • 下一个卫星在 [x] 小时后可用
  • 下一个卫星在 [x] 分钟后可用
  • 不到 1 分钟即可获得下一颗卫星

全天候显示设置

苹果公司对iPhone 14 Pro机型的“设置”应用程序中的“始终显示”部分做了一些小调整。关闭“始终显示”的按钮现在列在显示壁纸和通知的按钮下面,而不是上面。

图片[12]-iOS16.4更新了哪些功能iOS17将添加新功能

蜂窝电话语音隔离

当您拨打蜂窝电话时,您现在可以打开“语音隔离”以减少背景噪音。语音隔离以前用于FaceTime和其他VoIP服务,它对通话质量有很大影响。

图片[13]-iOS16.4更新了哪些功能iOS17将添加新功能

它可以隔离你的声音,以确保电话另一端的人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听到你的声音。

若要启用“语音隔离”,请开始通话,然后从“控制中心”向下滑动。点击“麦克风模式”选项,然后选择“声音隔离”。

iCloud共享照片库的重复图像删除

Apple在iOS 16中引入的删除重复照片的选项已扩展到iOS 16.4中的iCloud共享照片库。如果您有一个iCloud共享照片库,并且有多人上传的重复照片,您可以转到“实用工具”相册,并选择“副本”选项将它们合并。

画外音

使用VoiceOver的用户现在可以在天气应用程序中激活它的地图功能。

频闪

对于那些受到频闪效果影响的用户,有一个辅助设置,可以在检测到这些效果时减弱屏幕亮度。

碰撞检测优化

Apple为iPhone 14和14 Pro增加了额外的崩溃检测优化,以防止设备在未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意外触发崩溃检测。

Apple Pencil

在iPadOS 16.4中,Apple Pencil悬浮功能获得了倾斜和方位角支持,可以在标记制作之前以任何角度查看标记。这一附加功能可在Notes和其他支持的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些应用程序适用于第四代11英寸iPad和第六代12.9英寸iPad。

Apple Pencil

苹果还修复了在笔记应用程序中绘图或写作时可能影响“Apple Pencil”(Apple Pencil)响应的问题。

新款AirPods即将上市

在iOS 16.4代码中有未发布AirPods的迹象,包括提到型号为A3048的AirPods和型号为A2968的AirPods Case。这与任何已知的AirPods版本都不相符,但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称,这些配件可能是升级后的USB-C版本的AirPods Pro 2。

AirPods

郭明錤认为,苹果正在研发采用USB-C接口而不是Lightning接口的 AirPods Pro 2,这与苹果计划在今年为iPhone过渡到USB-C接口的传言相符。标准的AirPods目前不会更新USB-C,苹果公司计划等待AirPods 4的更新。

Apple Card高收益储蓄账户

iOS 16.4的更新为苹果卡用户的高收益储蓄账户奠定了基础,苹果早在10月份就宣布了这一消息。iOS 16.4中的代码引用了路由和账号、当前余额、赚取的利息、数据管理、可提取资金等。

Apple Card高收益储蓄账户

苹果公司将鼓励客户注册储蓄账户,并提供这样一条信息:“将您的Apple Cash余额转移到您的储蓄账户,今天开始赚取利息”和“您可以通过一次交易从Apple Cash转移不超过(金额)到您的储蓄账户,今天开始赚取利息。”

与“Apple卡”一样,这款高收益储蓄账户将由高盛提供。“Apple卡”的持卡人可以选择自动存入每日现金,以赚取利息。储蓄账户可能会在下一个“iOS 16”更新中正式引入,也可能会推迟到iOS 17。

Bug修复

iOS 16.4 中有一些值得注意的错误修复。

  • 解决了孩子的“购买前询问”请求可能无法出现在家长设备上的问题。
  • 修复了 Matter 兼容的恒温器在与 Apple Home 配对时可能变得无响应的错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