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Redmi发布300W秒充技术

Redmi正式官宣300W神仙秒充并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手机为Redmi Note12探索版魔改通过创新性结构设计与新材料引入,实现手机快充体系的巨大技术突破,实测5分钟即可充满4100mAh电池100%电量。

300W快充

全链路自研300W 快充架构

300W 神仙秒充采用了定制的 6:2 电荷泵芯片芯片最高转换效率高达 98%,多颗电荷泵并联后直接给电池充电,实现了 300W 超大功率。相比常规的 4:2 电荷泵方案,解决了充电输入通路中的大电流发热问题,从源头降低充电温升。
同时,多颗电荷泵采用分散式布局,有效避免发热集中,最大程度延长高功率充电时长。实测峰值功率高达 290W!且 280W 以上功率持续时长超过 2 分钟!

15C高倍率电池澎湃化学动力

300W 神仙秒充在手机电池中引入新型硬碳材料相比常规石墨,其结构更疏松无序,可为鲤离子提供更宽反应通路。通过特定比例制成的“硬碳 +石墨”混合负极,实现充电速度与能量密度兼顾。
在新制程工艺及流程优化等措施下,电池正负极片厚度相比常规极片大幅减薄 35%。与此同时通过引入新型锤盐添加剂,核心溶剂配比调制等还实现了超高电导率电解液,有效提升鲤离子迁移速率并降低充电温升。

电池结构上,创新性采用“三明治”堆叠方案,双电芯间填充相变材料,散热更强,空间利用率更高。与之匹配的电池 PCM 保护板同样为双层设计,宽度减半,大幅降低空间占用。

充电器功率大涨 43%体积不变

充电器采用第四代双 GaN 方案,平面变压器升级集成化模组设计,双管齐下,极限压缩器件占用空间。最终,在功率大涨 43% 的情况下,其体积做到了与小米上一代 210W 充电器完全相同。配备“ 灌胶均热 + 大面积石墨烯 ”双重散热辅助可大幅延长峰值功率时长,进一步提高充电速度。

超 50 余项安全防护快更稳

300W 神仙秒充从方案设计到元件选型上都对安全性进行了充分考虑,整机安全防护超 50 余项。如:充电架构中每颗电荷泵都有独立的输入过压过流、过温以及输出过压保护:电池 PCM 相比业界常规方案更是多加 5 重核心硬件保护。确保用电安全。
5 分钟充满,这是手机快充赛道的又一里程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