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

Canalys 的最新智能手机估计显示,中国大陆2022 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比第二季度略有改善,出货量为 7000 万部。 然而,由于出货量持续低迷,市场仍在苦苦挣扎,同比下降 11%。2022年上半年优化库存水平后,vivo和OPPO依次复苏。vivo在2022年第三季度以1410万台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而OPPO(包括一加)出货量为1210万部,升至第二位。由于缺乏新品发布,HONOR 失去了 2022 年上半年的增长势头,以 1200 万台下滑至第三位。苹果以 1130 万台出货量排名第四,而小米在 2022 年第三季度以 900 万台的出货量位居前五。 

Canalys 分析师 Amber Liu 表示:“苹果在第三季度在中国大陆实现了显着增长。“它的年度发布受到消费者和渠道的高度期待,对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强劲需求为苹果的整体表现做出了贡献。然而,iPhone 14 系列的低迷需求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即使是苹果也没有完全与疲软的中国大陆消费者需求隔绝。在 Android 供应商的激烈竞争下,苹果不得不承认对其入门级版本和上一代设备进行积极的促销,尤其是在 5000-6000 元(700-800 美元)的价格区间。” 

“在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厂商希望在高端领域有所突破”,Canalys 分析师 Toby Zhu 评论道。“vivo 不断为其旗舰 X 系列投资相机和成像功能,而 OPPO 正在投资构建其跨设备生态系统解决方案。要实现高端的可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是供应商产品规划和渠道运营的最重要指标。此外,在为高端消费者规划新产品时,中国领先企业开始从只关注规格转向成功的产品定义,这一点至关重要。华为依然潜伏,蓄势待发,成为其他希望打入高端的厂商的最大威胁。在前五名之外,华为凭借仅 4G 的 Mate 系列在市场上成长。

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增长率
品牌2022Q3出货量(百万)2022Q3市场份额2021Q3出货量(百万)2021Q3市场份额年增长率
vivo14.120%18.323%-23%
OPPO12.117%16.521%-27%
荣耀12.017%14.218%-16%
苹果11.316%8.311%36%
小米9.013%10.914%-17%
其他11.516%10.714%7%
合计70100%78.9100%-11%
注:OPPO含一加;四舍五入,百分比合计可能不为100%
来源:Canalys

“中国内地市场将在 2023 年保持平稳或小幅增长,​​仍远低于 2021 年或大流行前的水平,因为需求直到明年年底才有可能改善。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业绩将受到苹果新 iPhone 批量出货和电子商务购物节的推动,”Toby Zhu 表示。“Android供应商将推出新的高端设备和可折叠手机,但生产计划应该更加谨慎。过去几个季度,供应商一直遭受需求迅速下降和高库存的困扰,这严重损害了对整个供应链的信心。供应商必须面对市场现实,努力优化运营和盈利能力,同时与现有用户群建立关系。”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