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Q1印尼手机市场出货量

质流手机资讯6月18日消息,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全球手机季度追踪报告,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在2022年开局不佳,同比下降17.3%,季度环比下降13.1%,在2022年第一季度达到890万台。汽油和日用品(包括手机)等商品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市场上入门级智能手机供应减少是导致这种下降的原因。由于低端4G芯片组供应仍然有限,200美元及更低价格区间的智能手机供应紧张,导致该领域同比下降22%。年增长率的大幅下降也是由于大流行病导致的增长动力消退后需求正常化的结果。所有因素加在一起,给这个季节性低迷的季度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IDC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低于21年第二季度。对于2022第二季度,斋月期为4月份提供了必要的提振。此外,政府规定,宗教节日津贴(Tunjangan Hari Raya/THR)应在2022年4月全额支付,为消费者提供额外的流动性。然而,随着政府在2022年4月1日将增值税(VAT)从10%提高到11%,这实际上提高了商品价格,这些额外的流动性可能会受到侵蚀。此外,非补贴燃料Pertamax的价格也有所上涨。

“更高的价格预计会给消费者的购买力增加额外的压力。供应商可能无法消化超过一定水平的价格上涨,从而导致整体销售价格上升,”IDC印尼公司的副市场分析师Vanessa Aurelia说。与2021年的出货量相比,预计2022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持平。

印尼手机市场

五大智能手机公司(2022年Q1)

时隔两年半,三星电子在今年第一季度再次登上了榜首。三星发布了几款关键机型,如旗舰Galaxy S22系列和Galaxy A03型号,以及其他A系列的更新。三星电子最近推出的Galaxy A53 5G、A52s 5G、S22系列将5G市场占有率提高到了40%。

OPPO在本季度以A95和A76为最大的贡献者位居第二。这两款机型,以及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的新中档机型,成功地使OPPO中端市场(200 – 400美元)每季度增长了67%。仅限于Reno和Find X系列的5G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6%。然而,OPPO在5G领域的份额在2022年第一季度为3.7%,远低于21年第一季度的26.4%,因为其他供应商本季度扩大了他们的5G业务组合。

vivo在1Q22排名第三。Y15s和Y21是其最大推动力。随着y33和V23e在新发布的型号Y75和V23的支持下继续领跑,vivo能够继续增长其中端市场。由于vivo在2022年第一季度减少了y1s的出货量,其入门级(低于100美元)市场份额大幅下降。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发布了更多中端5G型号,5G出货量同比翻了一番。

小米保持了本季度第四的位置,尽管在本季度的前两个月经历了供应困难。随着3月份供应的改善,小米能够大幅增加其入门(100 – 200美元)和中端市场的份额。小米的5G出货量也在红米11 Note系列和Poco M4 Pro的帮助下大幅增长,帮助小米保持了在5G智能手机领域第二大的地位。

realme在2022年第一季度保持第五名的位置。在建立了新改革的分销体系后,realme推出了几款关键机型。新发布的realme 9 Pro+系列帮助其中端市场和5G出货量大幅增长。realme还发布了GT2 Pro,这是其首款高端设备。realme的低端市场仍然强劲,C25Y和C21Y以及其新发布的机型是主要贡献者。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