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正式发布 更新了哪些新功能?

质流手机系统6月7日消息,苹果正式发布了iOS 16操作系统,本次系统更新了锁屏、短信、实况文本、苹果支付等功能,一起来看看吧。

iOS 16 锁屏

iOS 16在锁屏界面进行了改变,可以新增小组件,更换照片背景设置时间样式等支持个性化设置的操作。

还可以将App的预览添加到锁屏界面,重新构思了通知消息的展现方式,开发者可以通过Apple提供的API进行App重建,在锁屏界面的一些实时性话题如NBC比分解说等信息可以实时展现在锁屏界面而仅占用底部特别小的区域。

信息App可以直接编辑已发送的信息自动重新发送,还新增了撤销发送已发送的信息,全新的设备端听写体验,听写功能还可以自动添加表情和自动添加标点符号,修改信息时只需选中信息即可直接使用听写替换信息。

FaceTime新增同播共享功能,可以将设备上支持同播共享的App一键分享给正在通话的朋友,可以一边看视频一边聊天。

实况文本新增到了视频中,可以直接在视频中识别文本信息并提取,同时翻译App也可以配合实况文本同时使用,提取的文本信息可直接翻译。

照片中的主体可以直接长按实现抠图一样的效果。

钱包App

iOS 16 地图

iOS 16更新了新地图,并将新地图引入多个国家和地区,更新了许多新功能,多途径点,你可以设置多条路径,包括在行驶中通过Siri添加新的路径,地图新增了深色模式。

Apple News

新增许多优质的报刊资讯并可以直接显示在锁屏界面,如上述所讲NBA等比赛时的实时比分和解说。

多账户

家长控制和儿童账户,可以为不用的用户设置不同的年龄限制,加上AppStore早已成型的App年龄限制机制,很轻易就限制了App使用年龄

iCloud共享图库

图片[3]-iOS 16有什么新功能,更新新增了

优化与家人分享照片的功能,iCloud共享图库,单独的iCloud图库可供全家人共同上传照片,这个功能被添加到了相机里面,在拍照时一键选择共享图库,拍完照片后就会自动上传照片至iCloud共享图库,共享图库内还可以直接编辑修图。

隐私

安全检查可以充值所有App的隐私权限,权限还可以检查你的任何权限授权给了哪些人哪些App,如果有家暴或其他人身安全的事情,它可以直接切断施暴者的追踪,禁止对方通过iCloud找到你的位置。

家庭App

Matter创建了智能家居配件跨平台协同,与业界多个优秀品牌进行合作,Matter安全性连Apple都无权访问,家庭App从底层构架开始重新设计浏览、组织、查看每个配件的方式,可以一览无余的查看整个家庭,还可以通过不同的类别查看灯、门、监控等不同配件。

CarPlay

CarPlay改变了人们与汽车的交互方式,正与各大车企合作,重塑各类车屏幕体验,新的CarPlay让你无需退出CarPlay的情况下进行空调座椅等原带功能的调整,新一代CarPlay将与你的仪表盘融为一体,展现你的汽车信息,如车速、油耗、油量等信息,就像是专为你的汽车设计的一样,你可以打造属于自己风格的仪表盘,这只是新版CarPlay初步介绍。

查看iOS 16完整功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