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简介》4.获取编译器

Dev-C ++ 

Dev C ++是用于C ++编程语言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可从Bloodshed Software获得Orwell Dev-C ++提供更新版本。
C ++是一种编程语言,其中包含大部分C语言和扩展。大多数C ++编译器都会编译C程序,有时会进行一些调整(比如使用不同的名称或命令行开关调用它们)。因此,您可以使用Dev C ++进行C开发。

但是,Dev C ++不是编译器。它被设计为使用GCC的MinGW或Cygwin版本- 这两个版本都可以作为Dev C ++包的一部分获得,尽管它们是完全不同的项目。 Dev C ++只是提供了一个编辑器,语法高亮,一些用于代码可视化的工具(如类和包浏览)以及所选编译器的图形界面。因为Dev C ++分析编译器产生的错误消息并尝试将行号与错误本身区分开来,所以不鼓励使用其他编译器软件,因为它们的错误消息的格式可能不同。 

最新版本的Dev-C ++是版本5 的测试版。但是,它仍然存在大量的错误。所有功能都在那里,它非常实用。它被认为是适用于Windows的最佳免费软件C IDE之一。

用于Linux的Dev C ++版本正在筹备中。然而,它还不是很有用。Linux用户已经拥有丰富的IDE。(例如KDevelop和Anjuta。)大多数图形文本编辑器和其他常用编辑器(如emacsvim)都支持语法高亮显示。如果你在Windows上,获取Dev-C ++的步骤

  1. 转到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orwelldevcpp/并选择下载选项。
  2. 设置非常简单。确保勾选了编译器选项。
  3. 您现在可以使用该软件提供的环境来编写和运行您的代码。
  4. 可选:“C:\ Program Files(x86)\ Dev-Cpp \ MinGW64 \ bin”可以添加到操作系统的全局PATH变量中,以便从命令提示符处使用gcc进行编译。

GCC 

在GNU编译器集合(GCC)是一个自由/组由开发编译器的自由软件基金会。如果您使用的是GNU / Linux,则需要获取GCC编译器的步骤

GNU / Linux上,安装GNU C编译器的方法可能因分发而异。(输入cc -v以查看它是否已安装。)

  • 对于Ubuntu,请使用或使用Synaptic 安装GCC编译器(以及其他必要的工具)。您不需要启用Universe。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 对于Debian,使用安装GCC编译器(以root身份)apt install gcc
  • 对于Fedora Core,使用安装GCC编译器(以root身份)yum install gcc
  • 对于Redhat,获取GCC RPM,例如使用Rpmfind,然后使用安装(以root身份)rpm -ivh gcc-version-release.arch.rpm
  • 对于Mandrake,使用安装GCC编译器(以root身份)urpmi gcc
  • 对于Slackware,该软件包可在其网站找到 – 只需下载并输入即可installpkg gcc-xxxxx.tgz
  • 对于Gentoo,您应该已经安装了GCC,因为它在您第一次安装时已经使用过。要更新它(以root身份)运行emerge -uav gcc
  • 对于Arch Linux,使用安装GCC编译器(以root身份)pacman -S gcc
  • 如果你不能成为root用户,请从ftp://ftp.gnu.org/获取GCC tarball 并按照其中的说明编译并安装在你的主目录中。但要注意,你需要一个C编译器才能做到这一点 – 是的,GCC本身是用C语言编写的。
  • 您可以使用商业C编译器/ IDE。

如果您使用的是BSD系列系统,则需要获取GCC编译器的步骤

  • 对于Mac OS X,FreeBSD,NetBSD,OpenBSD,DragonFly BSD,Darwin,GNU gcc的端口在基本系统中可用,或者可以使用ports collection或pkgsrc获得。
  • Homebrew是Mac OS X的常用包管理器。

如果您使用Windows,则获取GCC编译器的步骤

在Windows上使用GCC有两种方法:Cygwin和MinGW。使用Cygwin编译的应用程序不能在没有Cygwin的任何计算机上运行,​​因此建议使用MinGW。MinGW安装更简单,占用的磁盘空间更少。

要获得MinGW,请执行以下操作:

  1. 转到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下载并将其保存到您的硬盘。
  2. 下载完成后,打开它并按照说明操作。您也可以选择安装其他编译器或Make工具,但这些都不是必需的。
  3. 现在你需要设置你的PATH。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属性”。转到“高级”选项卡,然后单击“环境变量”。转到“系统变量”部分并向下滚动,直到看到“路径”。单击它,然后单击“编辑”。添加“; C:\ mingw \ bin \”(不带引号)到最后。
  4. 要测试GCC是否正常工作,请打开命令提示符并键入“gcc”。您应该收到消息“gcc:致命错误:没有输入文件编译终止。”。如果收到此消息,则GCC已正确安装。

要获得Cygwin,请执行以下操作:

  1. 转到https://www.cygwin.com并单击页面右上角的“立即安装Cygwin”按钮。
  2. 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运行”,然后多次单击“下一步”,接受所有默认设置。
  3. 当窗口出现时,选择任何下载站点(“ftp.easynet.be”等); 按“下一步”,Cygwin安装程序应该开始下载。
  4. 出现“选择包”窗口时,向下滚动到“Devel”标题,然后单击“+”。在现在显示的包列表中,向下滚动并找到“gcc-core”包; 这是编译器。单击“跳过”一词,它应该更改为“3.4”等数字(版本号),“gcc-core”和其他几个相关包旁边会出现“X”下载。
  5. 单击“下一步”,编译器以及Cygwin工具应该开始下载; 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当您等待安装完成时,请下载任何专为编程而设计的文本编辑器。虽然Cygwin确实包含了一些内容,但您可能更愿意进行网络搜索以找到其他选择。虽然使用股票文本编辑器是可能的,但它并不理想。
  6. 完成Cygwin下载并单击“下一步”等完成安装后,双击桌面上的Cygwin图标以开始Cygwin“命令提示符”。您的主目录将自动设置在Cygwin文件夹中,该文件夹现在应该位于“C:\ cygwin”(Cygwin文件夹在某些方面类似于Windows机器上的小型unix / linux计算机 – 当然在技术上不是,但这样思考可能会有所帮助)。
  7. 在Cygwin提示符下键入“gcc”并按“enter”; 如果“gcc:没有输入文件”或类似的东西出现你已经成功,现在你的计算机上有gcc编译器(祝贺 – 你刚收到第一条错误信息!)。

目前稳定(可用)的GCC版本是2014年1月16日发布的4.9.1,它支持多个平台。事实上,GCC不仅是一个C编译器,而且是一系列用于多种语言的编译器,例如C ++,Ada,Java和Fortran。

嵌入式系统

  • 大多数CPU是嵌入式系统中的微控制器,通常用C编程,但上面提到的大多数编译器(GCC除外)都不支持这种CPU。对于支持嵌入式系统的专用编译器,请参阅嵌入式系统/ C编程。

其他C编译器[

我们在这个Wikibook的后面部分有很多C编译器。 哪些编译器适合初学C程序员,我们应该在这个Wikibook的这一部分说几个关于开始使用特定编译器的文章?

猜你想读: 《C编程.开始C》1.前奏练习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