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Ace手机第一天用烫手官方回应:正常

质流手机频道资讯站5月4日消息,今天#一加手机第一天用烫手 #话题冲上热搜:

事件:4月28号,小余帮朋友小黄购买了一部一加Ace手机,说是使用第一天,手机就烫得厉害。小黄下载第三方评测软件后,连续玩了一小时《原神》手游,测出电池43.7度,CPU46.5度。小黄又提供了一段视频,说前一天,电池温度曾达到44.6度,CPU达到60.4度。最后OPPO工程师检测到该手机在发热时使用了Antutu评测软件,发热属于正常现象,最后OPPO还是为小余退了款。

网友给出的评论大部分是一加Ace由于搭载了天玑8100-MAX芯片,发热要远低于同性能的骁龙系列芯片,且小余和小黄玩《原神》一小时CPU温度最高46.5度,其实这个温度一点不高,只是小余和小黄提起了第一天拿到手机后CPU温度达到60.4度,工程师检测后在温度升高时,小黄使用评测软件测试了手机性能,评测软件的目的就是发挥设备100%性能,尽可能的跑到一个最高分值,在高功耗的情况下温度必然会升高,这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只要测试性能均会出现此情况。

给家使用手机的好习惯:

  • 电量保持在40%-80%(不要经常让设备处于低电量模式<20%)
  • 游戏开始前尽量保证手机有充足的电量,在游戏途中尽量不要充电,充电会增加发热量,可在游戏开局未打团战/非关键关卡时充电,团战等复杂场景下暂时不要充
  • 如果手机发热厉害,可考虑散热背夹 或 USB小风扇对着手机背部吹着玩。
  • 玩大型游戏时最好摘掉手机壳
  • 可以降低游戏画质、特效来降低发热量提高游戏帧率及稳定帧率
  • 不要在开启省电模式时玩大型游戏
  • 安卓手机请在开始大型游戏前尽可能的关闭其他后台软件
ace
ace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