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2.安全

安全

安装后,安全应该是您的首要任务。

更新

软件公司和独立程序员不时向其软件发布新的和改进的版本; 这些被称为更新。更新通常会安装新功能或修复问题。通常,您应该下载最新的更新以提高系统性能,但有时候等待一段时间以确保更新本身不会导致问题。许多程序自行更新,此过程称为自动更新。如果必须手动更新软件,请通过软件开发人员的站点进行更新,而不是通过辅助源。这种方法将减少收缩病毒或其他恶意软件的机会。

Windows 

使用宽带连接的新安装的Windows计算机可能会在连接到Internet的瞬间受到攻击。在严重的情况下,攻击可以使系统无法启动,或者比手动删除导致问题的恶意程序更快或更容易进行第二次重新安装。为避免新计算机受到攻击,请安装防火墙或激活操作系统附带的防火墙。Windows和GNU / Linux都有内置防火墙:在某些GNU / Linux发行版中,它默认启用; 在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中,可以通过转到“开始”按钮并选择“控制面板”,然后双击“Windows防火墙”图标找到它。但是,Windows 8包含防病毒软件,但仍建议使用Windows Update。

只要您在Internet上,就可以运行操作系统的更新工具来修复自CD打印以来发现的任何安全漏洞。要在Windows下执行此操作,只需单击“开始”菜单,单击“所有程序”,然后单击“Windows Update”,然后按照说明(“打开设置”并单击“Windows 10中的更新和安全性”)。您还可以从上述安全中心程序中打开“自动更新”。

GNU / Linux 

YaST(又一个设置工具)控制中心

更新GNU / Linux系统的方法因分发而异。

对于SuSE,有两种方法:

  1. YaST(又一个设置工具),SuSE的默认包管理器/系统管理工具
  2. ZENworks updater,一种基于GUI的更新服务

对于Fedora,请键入yum update

作为终端窗口内的root用户。

从基于Debian的发行版(如Debian,Ubuntu和Linspire)更新操作系统可能最容易。对于Debian和Linspire,您在以root用户身份运行时在终端窗口中键入以下内容:apt-get updateapt-get dist-upgrade

Ubuntu让你运行sudo以root身份切换运行程序。在终端中键入以下内容: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dist-upgrade

包括Ubuntu在内的大多数发行版也都有基于GUI的更新程序。

自动更新

如果您的计算机将在夜间运行(或者您只是懒惰),那么让您的计算机自行更新可能会很好。

基于Debian的(LINUX) – 基于Debian的操作系统(包括Ubuntu,但Ubuntu已经有一个更简化的自动更新程序)通常会使用cron脚本来通过控制台接收自动更新(尽管您可以下载一些基于GUI的更新工具 – 也就是说,如果你正在使用GUI)。

Ubuntu(LINUX) –由于Ubuntu基于Debian,你可以使用cron脚本,但更简单的方法(如果你使用GNOME)是进入“系统”菜单,然后是“管理”,然后“软件来源”。然后打开“更新”选项卡并选择“自动更新”,同时选择“安装安全更新而不确认”。

SuSE(LINUX) – SuSE使用YaST来管理更新,包(应用程序)和系统设置。可以将YaST配置为在YaST控制中心中使用自动更新。

Microsoft Windows – Microsoft一直使用Microsoft Update服务(以前称为“Windows Update”)自动和手动管理更新(尽管默认情况下它通常是自动更新)。如果更新需要通过通知区域中的特殊图标进行更新,Windows XP以后会提醒您何时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Windows 10提供了设置活动时间的选项; 在此期间,计算机将不会重新启动以完成更新。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 10 Pro,则可以推迟(推迟)最多一年或一个月的更新,具体取决于更新类型。也可以完全停止最多35天的更新(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先安装所有更新才能再次停止更新)。要配置此类选项,请转至设置>更新和安全>高级选项。

注意: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 10(Home),则会自动安装更新,并且无法禁用它们。上面提到的选项不适用于Home。

反恶意软件

商业质量或更好的反病毒,反间谍软件和反垃圾邮件程序(通常都称为反恶意软件程序)可以很容易地免费在线找到并且可以保护您的计算机免受您在surfin时可能遇到的各种恶意’ 在网上。Windows程序列在下面的软件部分中。(通常非Windows操作系统不需要这些)。建议使用Windows提供的第三方防火墙,因为Windows提供的内置默认防火墙功能并不强大,例如ZoneAlarm,这是一种第三方防火墙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监控传入流量,还可以监控传出流量。Windows 8及更高版本包括防病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但如果您需要额外的功能或保护,仍然可以使用任何所需的防病毒软件。Windows 7和Vista,通过它们包括Windows Defender,不包括防病毒保护(只有间谍软件)。

安全软件很重要,应首先进行设置。在安装并激活您选择的防病毒,反间谍软件和防火墙软件,然后连接到Internet并更新每个程序之前,最好的方法是不要连接到Internet,尽管连接通常很好到互联网下载它的目的。

一旦安全,您的系统应该是安全的谨慎互联网浏览; 但是,请记住安排定期扫描并使您的安全软件保持最新。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