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1.BIOS更新以及操作系统

BIOS更新

根据BIOS的稳定性(错误或任何缺乏特定的软件和硬件支持),在您拥有一台工作PC之后可能需要作为起点的一个重要步骤是对其进行更新(称为“闪烁” BIOS)。如果您确定BIOS的任何更高版本无法解决您遇到的任何问题或要求,则可以忽略此步骤。最简单的方法是,找到另一台计算机,下载闪存更新并将其放在USB拇指驱动器(或另一个可启动的支持媒体)上,然后用它启动新计算机。如果您没有其他计算机或拇指驱动器,则需要在安装操作系统之前推迟此步骤(您还可以使用允许操作系统运行的启动盘)以获取新的操作系统计算机连接到网络。

操作系统

如果您有可识别基本硬件(CPU,内存,HD,鼠标和键盘)的可操作机器,您现在可以开始安装操作系统(OS)。您可以从Internet或本地计算机商店中选择几种。

选项可以变化,有许多操作系统可供选择,包括商业版本,如Microsoft Windows(当前版本是Windows 10版本1803)或免费版本,如GNU / Linux发行版(免费软件操作系统)或BSD。这一切都取决于您将为您的机器(功能和所需软件)提供的用途以及您愿意支付的价格标签以及您需要的支持。简而言之,您是否可以使用将在相关操作系统下运行的软件完成日常任务?您是否需要一些特殊的软件可用性,能够在旧设备上运行?你考虑过这些费用吗?在安装操作系统之前确定您的需求。

请注意,您还可以选择在所谓的多引导设置中安装多个操作系统。安装了操作系统后,您可以随时安装另一个操作系统。这样做的复杂程度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最后一个程序如何自动化(或根本不自动化)该过程。如果您的多重启动设置仅限Windows,请先安装最旧的Windows版本。

注意:
如果要在多引导设置中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则应首先安​​装Windows。这是因为Windows倾向于覆盖GNU / Linux启动所需的软件,即使已经存在某些东西。较新版本的Windows往往更加合作。

安装Windows 

Windows的安装相对容易。按下PC正面的电源按钮,将DVD-ROM放入光驱或插入USB,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进行操作(可能需要将BIOS配置为从DVD或USB开始)。如果您正在进行仅Windows安装,只需将所有硬盘驱动器分配给Windows即可。

有些人发现为操作系统和数据创建单独的分区很有用。这意味着如果操作系统出现问题,可以格式化分区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可能不会丢失数据。如果您已将整个磁盘分配给1个分区,并且希望稍后更改它,则可以使用Windows Vista及更高版本中的磁盘管理或使用第三方工具创建新分区(来自现有分区)。

如果在某些情况下在RAID驱动器或SATA驱动器上安装Windows,则必须向Windows安装程序提供驱动程序,以便它可以访问raid控制器上的硬盘驱动器。在系统要求您选择分区时,可以单击“加载驱动程序”并浏览(或要求Windows搜索)以获取驱动程序。与Windows XP不同,您不仅限于软盘; 一个USB闪存驱动器就足够了。

如果您确实拥有Windows 7或更高版本的副本,则以前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但该优惠不再可用。

使用GNU / Linux将Windows安装到双启动

如果您是双启动,则必须考虑一些额外因素。NTFS是Windows使用的默认文件系统,在Linux中得到了很好的支持。NTFS-3G已经达到了一个可用的阶段,用户在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的普通使用期间没有报告数据损坏或丢失,为GNU / Linux用户提供了读取和写入NTFS分区的可靠方法。该系统现已广泛使用,大多数最新的Linux发行版将支持NTFS文件系统。以前只有读取支持是安全的,对于某些发行版可能仍然如此。但是,NTFS确实比FAT32有一些优势,因为不再存在4GB的文件大小限制。虽然Linux支持NTFS,但Windows没有内置支持任何标准GNU / Linux文件系统。但是,有一些Windows应用程序,如Ext2 IFS,可用于读/写ext2和ext3系统。

在对硬盘进行分区时,请记住为GNU / Linux留出空间(好的数量大约是总硬盘空间的三分之一)。您可能希望在Windows和GNU / Linux之间共享一个备用FAT32分区(大约三分之一的磁盘空间)。虽然这很可能没有必要,除非你使用的是不能读/写NTFS的发行版。您还应该根据需要修改分区表 – 您可能不需要Windows的空间,或者您的FAT32传输区域可能需要更多空间。但是您必须确保为Windows安装留出至少30 GB的空间,因为Windows的标准安装占用了大约10-15 GB的硬盘空间,并且最好留出额外的内容,以允许任何更改可能导致。Windows 8特别阻止在小于16GB(20位,64位)可用空间的驱动器上安装。如果您有16 GB或更高的RAM,则需要更多空间。

安装GNU / Linux 

另请参阅:Linux指南

另请参阅:Wikipedia:Linux发行版列表

另请参阅:Wikipedia:Linux发行版的比较

安装GNU / Linux时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在发行版之间进行选择。在GNU / Linux的许多变体中,通常建议使用Fedora,SuSE和Ubuntu,因为它们会定期更新并与各种硬件兼容:

  • Fedora,目前版本为28.曾经是事实上的GNU / Linux。
  • openSuSE,目前版本为15。
  • Ubuntu,目前版本为18.04 LTS。作为易于使用的桌面GNU / Linux,越来越受欢迎。
  • Debian,目前版本为9.4。

某些GNU / Linux变体可能支持这些不具备的硬件。如果您有晦涩难懂的旧硬件,您可能需要在论坛网站上搜索各种GNU / Linux变体以确保兼容性。例如,Puppy Linux是一个小型Linux发行版,设计用于在较旧的系统上运行,就像Damn Small Linux一样。

例如,让我们考虑一下Ubuntu。它是Debian的变体,是易于使用的GNU / Linux发行版的当前标准。可以从其网站下载.iso映像或订购CD集(包含组合安装CD和LiveCD)。.iso只不过是CD驱动器刻录软件用来创建软件副本的特殊文件格式,在本例中是Ubuntu GNU / Linux的副本。

大多数发行版GNU / Linux的安装相对容易。按下PC正面的按钮,将CD-ROM放入光驱,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进行操作。默认情况下,Ubuntu的安装版本将清除硬盘驱动器上的所有文件,并为操作系统分区1.8 GB。如果要自定义,请仔细按照屏幕上的说明进行操作。LiveCd版本不会擦除您的硬盘驱动器,仅供用户测试驱动器Ubuntu GNU / Linux。

安装GNU / Linux发行版时,可能会要求您在备选项之间进行选择 – 例如,是运行KDE还是Gnome,还是安装vi或Emacs或nano。如果条款不熟悉,谷歌的快速通常会带来启示。而且,正如在这两个例子中一样,大多数这样的选择都是偏好的问题,任何一种选择都可行。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