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组装》3.通电

通电

花一点时间再检查一切是否应该如此。确保已取下腕带,打开显示器,然后按电源按钮,并观察打开的机器内部。(打开电源时不要触摸机器内部的任何部分 – 你不会死,但你的电脑可能会死。)首先要注意的是CPU散热器风扇旋转,如果没有,切断立即动力。这个风扇应该马上启动; 如果不存在则会出现问题并且您的CPU存在过热危险,因此请立即停止并进行故障排除。

注意:如果您有技嘉牌主板,CPU风扇可能会抽搐并停止转动。等待10-15秒,它应该开始。如果没有,则存在问题,您应立即切断电源,如上所述。其他风扇如风扇应该打开并旋转。

如果CPU风扇旋转,请检查所有其他应该旋转的风扇 – 电源和视频卡(如果已安装)上的风扇和风扇是否也在旋转。这些风扇中的一些可能在温度阈值通过之前不会旋转,检查文档是否有任何旋转。

如果风扇旋转,您可以将注意力转向显示器,您希望看到的是主板的闪屏,通常带有制造商的标识。如果你看到这个,花一点时间晒太阳,你就建了一台电脑!

如果未发生此喜事,如果出现烟雾或计算机无法执行任何操作,请立即拔下电源线并检查上述步骤以确保没有遗漏任何内容。特别注意电缆和电源连接。如果计算机确实出现了问题,但是,您听到哔哔声,请仔细聆听哔哔声,关闭计算机,并参阅主板手册以了解哔哔声的含义。有些电路板有一个可选的诊断设备,通常是一组LED,如果正确插入,将告知您问题的本质。安装说明及其显示含义应在主板手册中。如果计算机打开但唯一出现的是电源,请将其关闭。这可能意味着某些东西被缩短了,

如果一切顺利,则需要关闭计算机并将其关闭。然后您可能需要再次打开它并在计算机的BIOS / UEFI中设置某些选项(通常在启动后几秒钟按“F1”或“Del”。)这些选项将在主板手册中说明。通常,默认选项是正常的,但您可能希望将计算机的硬件时钟设置为正确的时间和日期。BIOS / UEFI也是确定系统默认引导顺序的地方,通常是F \ floppy,然后是CD-ROM,然后是硬盘。

如果要在基于UEFI的主板上安装Windows 7,则可能必须将其配置为以传统模式启动。请查看您的文档以获取有关如何操作的说明。

如果您想在安装操作系统之前进行进一步的快速测试,您可能会发现可启动的CD-ROM特别好用

其他硬件和外围设备

现在您已经有了一个工作系统,现在可以考虑安装一个操作系统,这将在下一节中介绍。最好在操作系统安装之后安装其他组件(如声卡,调制解调器和第二个视频卡)和外围设备(打印机,操纵杆等),以便允许操作系统的即插即用功能做他们的伎俩。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