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5 Pro将配备五轴防抖技术

质流2月21日消息,OPPO Find X5 Pro将配备五轴防抖功能,这项技术比传统OIS光学防抖更强大,OPPO的五轴防抖是机身防抖+镜头防抖,好处是防抖轴增加达到真正的五轴,同时防抖幅度增加达到一般OIS防抖量的三倍。防抖最终带来了快门时间和输入数据的质量,从而提高了成片率和抓拍质量,因为视频防抖质量得到了提升(与仅 EIS 相比),同时安全快门时间的改变也提高了图片的质量。

OPPO Find X5 Pro

此前OPPO曾在Future of Imaging 2021大会上展示了该技术,首次将专业级相机的五轴光学防抖应用到手机上。据说OPPO的五轴防抖技术可以在较小的机身空间内实现俯仰、平移、水平平移、垂直平移、旋转的五轴防抖操作。

横向和纵向平移最大防抖范围可达±3°,比普通OIS光学防抖能力提升65%,防抖精度也提升至3.5倍,带来防抖效果几乎接近专业单反相机。具体在使用场景上,OPPO五轴防抖技术在黑暗环境下将抓拍率提升70%,堪称手机防抖天花板。

简单来说就是机身防抖+镜头防抖,好处是防抖轴增加了,达到了真正的5轴,同时防抖幅度增加,可以达到一般OIS三倍的防抖量。防抖最终带来了快门时间和输入数据质量的增加,主要是提高了成片率和捕捉质量,因为视频稳定质量有所提高(与仅 EIS 相比),而安全快门时间的变化,还可以提高图片的质量。

OPPO Find X5 Pro后置镜头

传感器方面,OPPO Find X5 Pro正面为索尼IMX709,背面为IMX766。据说IMX766的成本是普通IMX766模块的三倍左右,单个模块体积也增加了一倍以上。这个 1/1.58 模块大小几乎等于 1/1.28 模块大小。

根据官方视频,OPPO的“悬浮防抖”应该是类似的传感器位移防抖技术,官方在视频中表示,传感器可以“前后点头”,“左右摇头”, “旋转头部”,防抖范围提升3倍。

刘作虎强调,OPPO Find X5系列这款最豪华的防抖系统目前只有专业相机才有,OPPO是第一个将这种硬件级五轴防抖带到手机顶端的品牌。

此外,OPPO Find X5系列是全球首款自研芯片MariSilicon X,是台积电代工的6nm图像专用NPU芯片。OPPO推出了集成OPPO自研、行业领先的图像处理单元的MariSilicon X,可支持高达20bit的图像处理和Ultra HDR超动态范围,画光比高达1000000:1,是全球图像处理能力的四倍。当前顶级平台的性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