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

质流1月19日消息,Canalys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由于对iPhone 13的强劲需求,苹果在2021年第四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2%。但由于供应商面临供应链问题和新冠肺炎病例的复苏,本季度的总出货量仅增长了1%。三星电子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为20%,从第一名下滑至第二名。小米以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OPPO和vivo分别以9%和8%的份额进入前五名。

图片[1]-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

Canalys分析师Sanyam Chaurasia表示:“在iPhone 13的出色表现的推动下,苹果在三个季度后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的顶端。”苹果在中国大陆看到了前所未有的iPhone表现,其旗舰设备的激进定价保持了强大的价值定位。苹果(Apple)的供应链正在开始复苏,但由于关键零部件短缺,以及无法生产出足够多的iPhone来满足需求,该公司在第四季度仍被迫减产。在优先市场,苹果保持了足够的交付时间,但在一些市场,苹果的客户不得不等待,才能拿到最新的iPhone。”

“供应链中断对低端供应商的影响最大,”Canalys移动业务副总裁Nicole Peng表示。“部件制造商正在努力增加生产,但大型芯片代工厂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显著提高芯片产能。智能手机品牌已经在创新,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自身的环境,根据可用材料调整设备规格,与新兴芯片制造商接洽,以确保新的ic来源,把产品线集中在最畅销的型号上,并推出令人震惊的新产品。这些做法给大品牌带来了优势,而且在短期内会持续下去,因为瓶颈要到2022年下半年才会缓解。”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和增长
Canalys初步智能手机市场消息:2021 年第四季度
厂商2020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2021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
苹果 23%22%
三星17%20%
小米12%12%
OPPO10%9%
vivo9%8%
   
初步估计可能会在最终发布时发生变化
注:由于四舍五入,百分比加起来可能不是 100%
注:OnePlus 包含在 2021 年第四季度的 OPPO 出货量中
来源:Canalys估计(销售出货量),智能手机分析,2022 年 1 月
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