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

这次统计的时间是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统计的是单机平均成绩而不是最高成绩,单机数据统计>1000条,数据都是基于安兔V8版本计算,如果单机有多个存储器版本上榜,则以最高分版本为主。
还有一点要注意,这次排行榜可能是安兔兔V8版的最后一期,下一期将使用全新的V9数据,与V8版相比,增加了多项测试,充分发挥了手机性能,因此成绩计算也会更准确。

2021年3月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
2021年3月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

从名单中可以看出,安卓旗舰手机4 Pro的表现位居榜首,平均成绩为765579,成为搭载骁龙888的最好机型,通过对比子成绩发现,安卓的3D和 MEM表现都有很大差距,其中3D表现靠 GPU的持续高频交换,在先前的评测中作者也发现, GPU具有更好的散热能力,因此 GPU高频保持时间更长。

MEM成绩很有意思,黑鲨4 Pro内置直接插装 SSD,通过 raid磁盘阵列和 UFS3.1闪存的组合,并行执行存储读写操作,存储性能绝对领先,加上满血LPDDR5内存,使其 MEM成绩有了很好的表现,在评测之初,作者就预测该机很有可能会在同期性能排行榜上夺冠。

排名第二的是 OPPO FindX3 Pro,其平均成绩为742078,这台机器的成绩与排名第一的 OPPO 4 Pro基本持平,主要落后于 MEM成绩,说明这台机器的性能也是相当流畅,通过笔者的评测发现, FindX3 Pro在日常游戏中的发热表现并不明显,但跑分后温度却有明显提高。

2021年3月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
2021年3月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

另外,该机器还在运行 ColorOS11.2,与前一版本相比,系统资源调度得到了更多优化,按照官方描述是性能提高了32%,并采用了全新的 UX算法,加上只读压缩、随机读写和顺序读写速度都提高了不少。

三款机型为腾讯红魔游戏6 Pro,平均成绩741100,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主要得益于风冷散热,大风扇持续为骁龙888散热,从而获得 CPU和 GPU的高频率使用。现实测试中,通过连续玩游戏观察其帧速率表现,多个3D场景均无明显波动,红魔坚持多年风扇散热,着实有一定效果。

尽管红魔6 Pro使用了165 Hz的高刷屏,但 UX成绩并没有明显的提升,经过查看发现一些用户并没有打开165 Hz模式进行跑分,这里还是建议为了充分发挥成绩,建议释放所有手机性能。

其余的也都是搭载骁龙888的最新机型,其实他们整体的表现差别不大,大多是通过系统资源的分配和散热来提升性能,唯独黑鲨4 Pro是一个例外,以绝无仅有的存储器性能顺利拿到第一。
好样的,三月份的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即将揭晓!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