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脑市场份额飙升至PC冠军宝座

2月19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四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传统 PC市场(台式、笔记本和工作站)实现了强劲增长,同比增长16.6%,销量达2410万台。

联想第一次超过惠普,以620万台的出货量,25.7%的市场份额,赢得了 PC领域的冠军。也就是说,在 EMEA地区,联想每卖出4台电脑,就有1台。

联想电脑市场份额飙升至PC冠军宝座
联想电脑市场份额飙升至PC冠军宝座

据 IDC相关分析师称,由于消费和教育领域的巨大需求,2020年第四季度笔记本电脑在 EMEA市场的表现十分出色。”“长期的封锁和日益增加的限制,使人们更迫切地需要能够支持娱乐和远程学习的设备,即从每个家庭拥有一台计算机到拥有一台计算机。”市场增长可能会更高,但由于存在供应短缺,尤其是面板和入门级 CPU短缺,导致市场需求不能完全满足。

IDC指出,供应商方面,联想目前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 PC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为25.7%。得益于两个主要市场的两位数强劲业绩,该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7.4%。而惠普则跌至第二位,市场占有率为23.2%。

联想电脑Y7000P
联想电脑Y7000P

据联想 EMEA地区负责人介绍,过去十年来,联想在 EMEA地区 PC市场的份额从2010年的5.4%增长到2020年的25.7%。连续不断的突破创新、客户导向战略和稳定的全球供应链是联想获得成功的三个主要因素。联想在 EMEA地区的增长率超过预期,2020年Q4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所有细分市场中都名列前茅,在德国、法国等关键市场中名列前茅。

当前,联想在 EMEA区域主要拥有 ThinkPad, ThinkBook, Yoga和 Legion四个核心系列的产品,2020年Q4在市场表现不俗。
分析家们认为,这次突发事件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给全球 PC市场带来了长期而根本的变化,诸如家庭办公、家庭学习、设备和服务等四个主要驱动因素,将在2021和未来继续推动全球 PC市场的增长。到2020年时,移动电话曾是消费者的第一需求,但疾病的爆发扭转了这种趋势。由于消费者(包括儿童)依赖于 PC来工作、学习、社交和家庭娱乐, PC又成了必不可少的设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