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发布1月份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

让我们来看一下2021年一月份 Android手机性能排行榜的具体情况,这次数据统计是在2021年1月1日到1月31日之间进行的,排行榜中的成绩是用平均成绩而不是最高成绩统计,单款机型数据统计>1000条,数据都是根据安兔兔V8版本计算的,如果单款机型有多个存储器版本上榜,则以最高成绩为主。

2021年1月份安兔兔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
2021年1月份安兔兔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

第一名: iQOO 7
比赛成绩平均值:728784
7标配骁龙888+增强型LPDDR5+ UFS3.1,铁三角组合本次再次得到提升,性能这方面 iQOO的手机从来都不差,通常在 iQOO推出新的数码版后,看看其配置如何,基本就可以决定半年左右的性能最强版组合是什么,所以此次 iQOO7一发布就勇夺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榜首,平均跑分728784,超了小米112万多分,同样搭载了骁龙888芯片,实力可见一斑。
由于 iQOO 7被官方称为“未来电竞的旗舰”, Solgan又被称为“全感操纵者”,所以很明显, iQOO这次除了在性能方面,更多的是为 iQOO 7增加了一些体验上的升级,虽然官方从来没有说自己的手机是游戏手机,但是如此强劲的性能也足以与游戏手机相匹敌,而更出色的是它在外观设计方面也终于走出了自己的道路。

第二名:小米11
平均值:705593
此次小米11除了继承了以前的性能,更多的是注重用户体验,比如 Slogan已经取代了 Slogan成为“轻装上阵”,而 Slogan则侧重于整机的触感和重量方面,而这些在性能丰富的手机上通常是看不到的,因此小米数码系列的旗舰机可以说是一步一步地越来越稳定。
此次小米11的平均跑分为705593,虽然在铁三角的硬件配置上基本与第一代 iQOO 7相同,但是2 W+的数值还是很现实的,不过还是那句老话,跑分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它真正的实用性和体验都要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明显的对比,这才是决定一款手机是否适合自己的关键。

第三名:华为 Mate 40 Pro+
平均赛程:702553
在首次亮相的华为麒麟9000也有可能是一首绝唱,华为 Mate 40 Pro+虽然有很多不同的含义,但在我们看来,它一直都是一部手机。
以702553为例,平均跑分成绩仅比搭载骁龙888的小米11低了几千分,也足以证明5 nm工艺麒麟9000的强大实力,而华为自研芯片从麒麟970开始就有了明显的提升,并逐渐升级到第一梯队水平,此次麒麟9000更是一部集大成之作,不过华为究竟有多少麒麟9000芯片可供使用,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迷。
其他7款手机分别是:华为 Mate 40 Pro (平均跑分688043), OPPOReno5 Pro+(平均跑分671249), iQOO 5 (平均跑分665959), RedmiK30S至尊版(平均跑分664993), iQOO 5 Pro (平均跑分664252), vivoX50 Pro+(平均跑分663766),小米10至尊版(平均跑分661087)。
安卓旗舰手机方面,前四款机型均已采用了5 nm工艺的全新旗舰芯片,其余六款手机无不搭载了骁龙865芯片,见证了更新换代的进程,比如, iQOO7一发布就成为首款搭载5 nm工艺的手机,未来几天,还有更多的5 nm工艺芯片将被列入该名单,而7 nm工艺的骁龙865也将一去不复返。

2021年1月份安兔兔中端手机性能排行榜
2021年1月份安兔兔中端手机性能排行榜

排名第1: Redmi 10 X 5 G
比赛成绩平均值:401389
就像上月一样, Redmi 10 X 5 G仍然是2021年1月 Android中端手机中最领先的一款,它的平均成绩是401389,与上月相比略微上升,搭载了联发科和 Redmi独家合作的天玑820芯片,性能和功耗都很好,性价比也很高,所以它在中端机的排名上已经稳稳地保持在第一。
排名第2: Redmi 10 X专业版5 G
比赛成绩平均值:398246
由于 Redmi 10 X Pro 5 G也是搭载了联发科的820芯片,这一次名列第二,比上个月进步了两位;作为 Redmi 10 X 5 G的 Pro版机型,两款手机在镜头和快充功率方面的最大差别在于镜头和功率的不同,也就是说,如果你最关心的不是这两个方面,那么选择就会变得很简单。
排名第3:华为 Nova 7
比赛成绩平均值:395463
麒麟985作为麒麟980的改进型芯片,不仅寓意美好,性能也十分突出,这也是华为推出的第三款5 G芯片,对于中端机来说非常合适,所以上个月发布的华为 nova 8系列中,它也搭载了这款芯片,可见它的性能还可以继续延续几年。
手机发布已有几天,更新换代的机型也已发布,相信在下个月的榜单中,我们会看到华为nova8的身影。
其他7款手机分别是:华为 nova 7 Pro (平均跑分394913),荣耀30 (平均跑分390862),荣耀X10 (平均跑分361347),华为 nova 7 SE (平均跑分352728), OPPOReno5 G (平均跑分349329), OPPO 9 Pro 5 G (平均跑分347876), realmeQ2 Pro 5 G (平均跑分337545)。
现在,联发科方面已经发布了6 nm工艺制程的天玑1100和天玑1200芯片,与目前使用的5 nm工艺制程的旗舰芯片不同,天玑1100和天玑1200可以说是极具前瞻性的前瞻布局,这两款芯片既可用作旗舰,也可用作中高端产品,而且在售价方面具有联发科一贯的先天性优势,因此即使说今年上半年联发科还没有推出5 nm工艺的旗舰芯片,天玑1100和天玑1200也足以为联发科带来更多的装配和收益。
并且高通方面这次也一口气把骁龙865的牙膏给踩爆了,推出了骁龙870,作为一款真正的次旗舰芯片,高通也终于把它撑到了8系的开门红,而不再是拿7系的产品糊弄人,所以这次的次旗舰新机市场,不但会非常的有看点,而且也非常的有价格优势,各位想换机的朋友,一定要耐心等待,再等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