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发布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

呼呼的骁龙875快一年了,没想到高通来了一个骁龙888,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数字虽是很吉利,代表着发发,但也有人认为骁龙888没有高端内味。

暂时不谈高通如何命名,就目前资料来看,骁龙888的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引入了超大核心CortexX1,集成了X60的5 G基带,并且搭载了 Adreno 660 GPU,这是 Adreno GPU有史以来最显著的一次性能提升。

这个参数,让人看了就直呼好家伙,当然这只是参数,具体表现会是怎样的,需要等到大批量机型搭载测试后才能确定,着急也没用,在这之前,不妨先来看看11月 Android性能排行榜,第一个5 nm 5 GSoC——麒麟9000的表现如何。

这次统计的时间是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排名结果是统计出的平均成绩而不是最高成绩,且单机型数据统计量>1000条,数据都是基于安兔V8版本计算,如果单机型有多个存储容量版本上榜,则以最高分版本为主。

安兔兔发布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
安兔兔发布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

从名单中可以看出,这次安卓旗舰性能排行榜的前两名是华为 Mate 40 Pro+和 Mate 40 Pro,他们的平均成绩依次是698654,684069,上一次我们说过,这一成绩并不是他们的最佳表现,而是他们的综合成绩。资料表明,部分Mate40Pro系列并没有开启系统的性能模式,所以不能充分发挥手机的性能。

在此再次建议,在进行兔评之前,华为手机用户需要打开系统设定的性能模式,才能充分发挥麒麟9000的性能。

对比两者,子数据显示, Mate 40 Pro+和 Pro的 CPU成绩基本相同,都在18万左右(实际开启性能模式突破19万),主要区别在于 GPU部分, Pro+突破30万, Pro版突破28万。(实际开启性能模式突破300,000)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差别,并非因为超大杯有特别的优化,而是因为这次榜单上 Pro+的内存是12 GB, Pro版本的是8 GB,这对 GPU的性能有一定的影响,而 Pro+可能软件调教也比较奔放,高频运行时间较长,所以将二者的成绩拉大。

在 MEM方面,两者的平均成绩都突破了120,000,是前十款产品中最高的,据说 Mate 40 Pro系列使用了华为的自研闪存芯片,同时还采用了全新的内存扩展技术,这使得它比 UFS3.1更快。

三款机型为小米10至尊纪念版,平均成绩为671045,排名较上一份榜单更靠前,经过对比发现,小米10至尊版的 GPU成绩有所提升,从27万升至28万,超过了 iQOO 5系列,原因在于 iQOO虽然也有这一功能,但升级次数似乎不如小米多。

但从绝对性能的角度来看,小米10至尊版与iQOO5系列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排在最后的是7-10个机型,分别是 iQOO 5, iQOO 5 Pro,RedmiK30S至尊纪念版, vivoX50 Pro+, iQOONeo3, ROG游戏手机3,拯救电竞手机 Pro,这些都是一些老机型,成绩也基本正常,这里不再赘述。

接下来就是中端 Android手机的表现排行榜,前十名都是5 G手机,同时搭载高通、联发科、海思等机型也都有上榜,更加多样化。

总体来说,这次安卓中的性能排行榜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机型还是上一次的,只是排名有所改变。

安兔兔发布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
安兔兔发布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

排名第一的机型Redmi10 X搭载了联发科的天玑820芯片,平均成绩为404089,与上月份相比略有上升,应该是和最近推出的多款系统更新有关,天玑820也被进一步调整。

另一款机型是华为nova7 Pro,搭载麒麟985芯片,平均成绩401091,目前搭载该芯片的机型并不多,考虑到海思麒麟在生产上的限制,麒麟985定位于中高端,相对于麒麟820性能提升不大,但也不能与990相提并论,或许以后很难再看到搭载麒麟985的新机了。

就比子成绩而言,麒麟985的 CPU成绩与3D成绩并未与天玑820有太大差距,但Redmi10X上榜256 GB版本, ROM方面占优,总成绩略有领先。

三款机型 Redmi 10 X Pro的平均成绩为398227,是 Pro版的第一名,同系列产品上榜很普遍,天玑820也是其中之一,虽然上榜的是128 GB版本,所以 MEM方面落后于 Redmi 10 X,实际上,两者在同版本上的性能差别不大。

四至十名的机型有华为 nova 7,荣耀30,荣耀10,荣耀30 S,华为 nova 7 SE,RedmiK305 G极速版, realmeQ2 Pro 5 G,分别搭载麒麟985/820和骁龙768 G,天玑800 U。

上面是11月 Android手机性能排行榜,其实从目前的布局来看,高通的中端芯片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中端性能还停留在骁龙765 G,据说近期将推出全新的中端 SoC,命名可能是骁龙775 G,传闻性能提升相当可观,坐等消息公布。

在旗舰手机方面,高通骁龙888已经发布,明年 Android旗舰手机将陆续上市,届时排名将重新排列,而目前推出的骁龙865,也将逐步退出性能排行榜前十。

此外,小米方面已经宣布,旗下全新的小米11全球首发骁龙888,看看时间应该快到了,赶在春节前,应该可以买到搭载骁龙888的机型,性能到底会是怎样呢?超过麒麟9000?能拿到表现榜第一吗?等待答案揭晓。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