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021年出货量将超越苹果华为

十二月2日消息据日经亚洲新闻报道,消息来源称,世界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已与其供应商商谈,预定智能手机最多2.4亿部的零部件。这比今年小米的产量要高得多,而且会超过苹果 iPhone的平均出货量。

一些迹象显示,小米可能需要更多的火力来为其大胆的扩张计划融资,小米周三在香港发行30.6美元的新股,是香港股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重仓配股,当天股价暂停交易,现已恢复交易。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报导说,小米对部分供应商表示,它有一个更高的内部目标,即明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三亿部,但据估计,这一目标不大可能实现。据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和联发科是小米、 OPPO、 vivo和三星移动处理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而在整个科技供应链面临零部件短缺之际,他们无法向一家公司承诺如此多的芯片。

据 IDC统计,即使小米明年的出货量为2.4亿部,也已接近于华为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峰值2.406亿部,创下了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历史新高,苹果平均每年约有2亿部 iPhone。

2018年,小米从销量上看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其出货量在2019年达到1.256百万台后迅速增长。据 IDC统计,2020年前9个月,其出货量同比增长16%,达到1.045亿部。

据 IDC预计,今年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将萎缩9.5%,但明年该市场有望实现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刺激部分厂商计划增长。
还有人向日经亚洲透露, OPPO已向其供应商告知,预计明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7亿部,较2019年的1.143亿部增长近50%。 OPPO表示,该公司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据 IDC数据,7-9月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2%,全球市场份额从18.6%降至14.7%, IT之家获悉。虽然一些供应商,包括高通和索尼,已经获得了恢复部分发货量的许可,但是预计他们本季度的手机销量会下降。

同时,7-9月季度,小米实现了创纪录的722亿元收入。它将其强劲的业绩归功于强劲的海外销售,增幅超过50%。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9%,达到41亿元,创下季度新高。从季度排名来看,小米首次超过苹果,成为继三星电子和华为之后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今年11月月底,小米总裁王翔承认零部件短缺影响了公司计划。内部人士说,目前还不清楚全面的供应紧张什么时候会缓解,或者小米能否实现其激进的目标。

根据 CounterpointResearch分析师 BradyWang的说法,智能手机市场明年有望迎来2017年来的首次复苏,增长率为10%。
的确,在华为陷入困境,行业面临供应短缺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并且非常积极地抢占电子元件的市场份额,但是,问题是,他们是否能够如愿以偿地得到更多的零部件,因为行业参与者都在争夺零部件供应,他们的产品是否具有足够的竞争力,以保持从华为获得的市场份额。

小米和 OPPO拒绝就这一消息置评。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