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第三季度手机生产量排名

十二月二日消息,据 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部调查,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表现,得益于防疫政策的松绑和旺季节庆需求的增加,以及一些品牌扩大生产目标,欲将华为释放的市占空间扩大,推升第三季总产量3.36亿支,季增20%,为近几季最大增幅。

TrendForce第三季度手机生产量排名
TrendForce第三季度手机生产量排名

三星仍然是 TrendForce排名第一,而 OPPO和小米由于产量相近而并列第二,苹果华为并列第四。另外,在前六大品牌中,只有三星、小米出现了市场份额增长,而苹果由于新 iPhone发布日期推迟而出现市场份额下滑。

TrendForce预计,第四季度市场将继续受到华为禁令的影响,受益的厂商将保持积极的备产模式,加上苹果新 iPhone的帮助,预计第四季度总生产量有望达到3.51百万部,增长4%。

就各厂商而言,三星Q3生产量达7800万部,季增近42%,市占率全球第一。

在第三季度, OPPO (包含 OPPO,一加, realme)和小米分别生产了4500和4450万部手机,分别增长了64%和51%。
苹果 iphone第三季度的产量只有4200,000台,增长了2%。

华为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4200万台,季度下滑19%,与苹果并列第四,由于第四季度没有新机,预计第四季度出货量将降至3000万台。

排在第六位的是 vivo,在第三季度产量增长13%的情况下,华为也被禁止生产3000万台产品。

TrendForce还预测,2020年时,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仍将保持12.46亿部的年增长率,下滑11%;展望2021年,智能手机产业有望逐步摆脱疾病爆发的影响,产量有望增长13.58亿部,年增长率9%。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