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十一月二十三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四大厂商最新排名分别是三星电子、华为、小米和苹果。在这些品牌中,小米是排名第一的黑马,也是唯一一个在手机销量上逆势上涨的品牌。
有关专家表示,今年二季度,小米成功进军高端市场,是其超越苹果在全球排名第三的重要原因。其次,小米是中国拥有最强电子基因的公司。在这场风波之下,海外电商猛然从过去的20%、30%,上升到近50%,正是小米在百米赛跑中所拥有的这一优势,才能迅速占领市场。
雷军说,在11月5日举行的小米开发人员会议上,几个著名的全球研究机构日前公布了其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小米重返全球前三,并在整个行业整体下滑以及今年疫情爆发的影响下,同比增长42%。
雷军回忆说,小米第一次在全球排名第三,2014年第三季度。每六年重返世界三甲,其背后的秘密在于科技。近几年来,小米开始了大规模的技术补课,在攀登技术高峰的道路上,小米从来没有停止过,在过去的几年中,每年研发费用都在逐年增加。
另外,11月18日,雷军在2020年亚布力论坛上回应了外界对小米的误解。
在对“小米没有技术”这一误解时,雷军表示,这一问题很难直接回答,过去10年来小米业务增长不大,2011年营收仅5亿美元,到2019年已达2058亿美元,排名世界500强第422位。在全球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里,小米拥有苹果、三星、华为等,要想获得这样的成长,没有技术作为立足点是无法生存的。
雷军表示,小米三年前成立产业基金,致力于产业投资,布局前沿科技及上下游产业链,目前已投资超过100家企业,重点推进中国智能制造的协同发展。在未来,小米还将展示更多的硬核技术。这一年,小米十周年,经过半年的反省、总结与展望,提出了“以技术为基础,以性价比为纲,做最酷产品”这三大铁律永不改变。小米在下一个十年将推动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真正成为世界知名的世界级品牌,让全世界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