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行

日前, IDC、 Canalys和 Counterpoint三大市场调查机构相继公布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以往稳中有升的格局出现种种松动。

由于印度市场表现良好,三星重获Q3全球手机出货量冠军。Canalys分析师贾沫表示,华为事件的影响现在已经显现,“华为正面临着自2016开始进入国内智能机市场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小米和 realme的涨幅都很大。小米重返全球手机市场,成立两年来,其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已突破5000台,成为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手机品牌,名列第七位。

华为是世界上第二大手机厂商,其地位给业界带来了种种不确定性,加之4 G向5 G迭代,加上的风潮,手机市场似有“墙倒众人推”之势。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行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行

三星重返第一,小米重返前三

来自 IDC, Canalys, Counterpoint三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小米手机在全球排名第三,而六年前还只是世界第三的位置。
据 Canalys数据,华为虽然在国内手机市场上名列前茅,但自2014年以来,出货量出现了首次下滑,小米实现了19%的年增长率,是“华米 OV苹果”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厂商。
此前在华为占有重要份额的欧洲市场,小米Q3同比增长91%,跃居第三, OPPO更是实现了近4倍的增长,华为则从第二跌至第四,跌幅为31%。雷军最近在一次演讲中说,小米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成为欧洲第一。
过去双十一期间,小米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全面包揽了安卓手机全平台累计销售第一名。与第二次参加国内双十一的 realme相比,这款手机的销售排名在前5名,在一线品牌中站稳了脚跟。在这些作品中,真我Q2系列的销量突破了30万,夺得了京东安卓手机销量累积榜TOP3。Realme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徐起在双11公开信中宣布,其国内市场明年有望达到千万销量的目标,将成为 realme下一个重要增长支点。
手机作为双十一前的重要的玩家,荣耀则显得异常低调,甚至连没有战报成绩都没。众所周知,去年双十一,荣耀手机赢得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的当日和累计手机销售冠军。
不仅仅是小米,三星, OPPO, vivo都收获不小。光荣的业务调整,则为红米, iQOO, realme带来了巨大的空间,” TMT分析师付亮对搜狐科技说。
据数据显示,三星第三季度重获新全球手机出货量冠军第一的,并在印度市场超越小米成为第一。印度是新晋的世界第二大手机市场,由于其巨大的增长潜力,受到了各手机巨头的青睐。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对搜狐科技说:“三星重回第一位,主要得益于印度市场比上年增长了约38%, M系列产品驱动的250美元以下价格,以及北美核心市场大约12%的增。
它也让小米在印度的霸主地位变得不稳定。据悉,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总出货量的76%,去年同期为74%。据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三星占据了小米24%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小米23%的市场份额。而且 realme在印度同样表现强劲,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达到15%,保持了正增长,稳居第四。
青年黑马 realme迎来高潮
第三季度的手机市场表现, realme算是名副其实的年轻黑马。资料显示,成立两年以来, realme智能手机销量已突破5000台,成为世界上销售速度最快的手机品牌。
众所周知, realme已经是连续四个季度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并且稳居全球第七。realme在印度市场排名第四,出货量为870万台。而在国内市场, realme的销售增长率达到了90%。
去年9月, realme副总裁徐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realme在2019年实现了2500万的全球销量,而今年的目标是5000万。
为什么 realme能够快速增长?机界研究第一手资料负责人孙燕飚向搜狐科技表示,在产品层面, realme有欧加强大的供应链支持,5 G战略上快速跟进,价格也非常亲民。
”“疾病的爆发改变了全球用户的购物习惯,他们更倾向于通过电商进行消费,这也给一向擅长在长线上运营的 realme提供了机会。同时,由于受到禁令的影响,华为有意缩小了 Metacritic的规模,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 realme的竞争压力。
据悉, realme自去年底就宣布了“全面5 G”的战略,4 G产品将不再在国内市场上市。九月份, realme发布了realmeV3,售价低至999元,首次将5 G手机价格推至千元,完成了从入门到高端旗舰全系列5 G产品布局。根据 IDC的数据,第三季度, realme在国内5 G手机市场排名第五。
对下一季度和明年的手机市场来说,5 G和华为或许是最大的变数。历史经验表明,从2 G到3 G、3 G到4 G,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常常也伴随着各品牌的更新换代。当前,5 G建设如火如荼,中国5 G基站数量已达60多万个,5 G城市覆盖率超过300个。
然而,也有专家表示,“5 G并不会引发换机热潮。”孙燕飚认为,未来两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下滑至12-13亿部,国内全年销量将从4亿部下滑至3亿部。
虽然4 G手机出货量明年下半年可能降至10%,2021年底全部新上市的手机都是5 G手机,但5 G带来的增量并不能在整体市场下滑时体现出来,他说。
另外,目前热炒的“荣耀与华为分道扬镳”一事也未有定论,荣耀未来的走向同样将深刻影响手机市场格局。付亮表示,此次事件在具体方案上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短期内对手机市场的影响尚不明朗。
一位手机行业资深人士向搜狐科技表示,“新荣耀没有自研 CPU”,荣耀剥离后可能存在一定的技术劣势。但荣耀未来的前景并不比小米差。
这位人士认为,手机存量时代,厂商之间的技术差距不大,销售渠道,市场,战略,管理等诸多因素都是至关重要的。例如,传音机几乎属于最低端,没有技术优势,但由于掌握了非洲的绝大数渠道,去年全球发货量第四。
华为事件对业界的影响更大。王先生认为,从第三季度开始,由于受外部因素的影响,国内众多厂商在上游、渠道策略上都有明显动作,市场格局有可能被重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