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中端手机性能排行

接下来是 Android手机的中间表现排行榜,同样被搭载最新5 G SoC的机型占据,但不再是高通独占鳌头,而是联发科、海思等品牌的加入,更加多样化。

2020年9月中端手机性能排行
2020年9月中端手机性能排行

总体上看,这次中端 Android手机的性能排行榜与上次相比变化不大,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依然是Redmi10X系列,全部搭载了联发科的天玑820芯片,性能表现基本相同,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相机和快充,对性能影响不大,排在前列也不足为奇。

荣耀308+256 GB版本的第三款机型搭载麒麟985芯片,目前搭载该芯片的机型并不多,考虑到海思麒麟生产的限制,麒麟985定位于中高端,相对于麒麟820性能提升不大,但也不能与990相提并论,或许以后很难再看到搭载麒麟985的新机型。

对照子成绩,麒麟985的 CPU与3D成绩并没有与天玑820相差太大。

四至十名的机型有华为 nova 7,华为 nova 7 Pro,荣耀X10,荣耀30 S,华为 nova 7 SE,RedmiK30极速版5 G, OPPOReno45 G,分别搭载麒麟985/820和骁龙768 G/765 G。

实际上从目前的布局来看,中端芯片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比如高通中端仍停留在骁龙765 G,不过12月的骁龙技术峰会上,据说将推出新一代中端5 G芯片,能与老款旗舰扳手腕,势必让中端 Android手机的性能排行榜有更大的变化,值得期待。

对于旗舰手机来说, Android阵营最值得期待的是5纳米芯片,包括麒麟9000、骁龙875等旗舰 SoC。此外,据说三星 Exynos还将推出5 nm芯片,并一口气准备两款,综合这条消息,明年的手机市场,肯定会更加热闹,竞争也更加激烈。

厂商之间的竞争是我们消费者乐于看到的,有助推动技术进步,从而获得更好的体验。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