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宣布推出全球首款DDR5 DRAM

十月六日消息, SK海力士今天正式公布了它的全球首个DDR5DRAM产品。

DDR5是新一代 DRAM标准,本次 SK海力士推出的DDR5DRAM是超高速高容量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

DDR5 DRAM
DDR5 DRAM

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是半导体存储器的一种,主要应用于各种设备的存储器(RAM)中,其基本原理是通过在电容中储存多寡的电荷来表示二进制位(bit)是1还是0。

SK海力士表示,自2018年11月宣布开发全球第一个16 Gb的DDR5 DRAM以来,该公司已经向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主要合作伙伴提供了样品产品,并完成了各种功能和兼容性的测试和验证,其DDR5 DRAM模块的主要组件(包括 RCD和 PMIC电源管理等)也已经得到验证。

SK海力士的DDR5支持4800~5600 Mbps的传输速率,比上一代的DDR4快1.8倍,并且支持 ECC纠错功能,可自行纠正1 bit级的错误,运行电压1.1 V,比DDR4的1.2 V更节能。

固体技术协会(JEDEC)在2020年7月初发布了DDR5标准。据市场研究公司 Omdia预测,DDR5需求将在2021年开始飙升,占全球 DRAM市场总量的10%,在2022年达到43%。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