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生边骑车边用电脑

近日,在街灯下,清华大学的一个学生托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一边骑车一边跑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位学生被命名为“学校路车神”。

网民评论:原来这就是我和学霸之间的鸿沟。

对上述事件,9月30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精密仪器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我有一些了解,(但)我们不方便回应”,建议记者询问学校相关部门。

30多位清华大学的学生告诉澎湃新闻,29日晚,他们看到了“校园路上的车神”的身影,与之相比,晚上的最后一节课是

清华学生边骑车边用电脑
清华学生边骑车边用电脑

21:45。“学堂路”是清华大学住宿区与教学区之间的主要道路之一,学生上完课大多数都要走这条路。

清华几位学生表示,“校车神车”事件并非孤例,也并非罕见,他们对这种“自行车上的生活”并不感到意外。为赶时间,在清华大学校园里撒把操作电脑的学生并不少见,特别是为了保持程序正常运行;还有同学撒把骑自行车吃饭或打雨伞;而在学校食堂等地方,可以看到带电脑、盯着电脑屏幕的学生,甚至在厕所里也可以看到这样的同学。

29日晚,一名疑似当事学生在知乎上对此做出回应,称“骑自行车带电脑是因为怕关掉机盖后程序无法运行,担心会造成程序中断,三、四个小时才能回来。

30天前,清华大学有关部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经过多方辗转,联系骑车者本人,确认此回答确系本人所为,并得到同意转发。”

一、骑自行车带电脑的原因:高赞猜测的很对,确实是因为程序没有运行完,怕关掉盖子后造成程序中断,三、四个小时后又重新出现,所以侥幸心理之下,做出了图中行为。但为了避免引起误解,需要澄清的是,我没有也从来没有尝试过在骑行途中敲击键盘,编辑程序,阅读程序之类的高难度行为,只是托着电脑避免关机。这类行为当然是完全错误的,而且不是根据该理由而给予证明的。关于为什么没有想到其他的方式来保持程序的运行,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真的非常的简单…

二、骑自行车带电脑绝对是不对的。这种行为不仅对自身的安全不利,而且还会危及其他驾驶员的生命安全。本人已经深知这种行为的危害性,今后绝不会再有类似行为,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三、作为“风暴中心”的委托人,我深切感受到事件传播过程中的变数,创建者们把这件事与“清华学霸”联系在一起是可以理解的。尽管本人确实是学堂路上骑自行车的清华学生,但本人没有也不愿意进行骑车和写程序的操作,也不是学霸,只是因一时侥幸骑自行车违法。假如有关这一事件的讨论能有助于形成大家对校园安全行车问题的共识,那就应该是这个事件的真正意义所在。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