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4000 Vermeer CPU Zen3最高16核32线程

九月十三日消息, AMD官方宣布 Zen 3处理器将于本周四10月8日正式发布。

根据国外媒体 WccfTech的报道,爆料人@CyberCatPunk提供了一份Ryzen4000 CPU的官方文件。该文件列举了 AMD Ryzen 4000系列威猛(Vermeer)处理器的许多参数。

AMD CPU
AMD Ryzen 4000

在 AMD第4代 Ryzen处理器上,最多可支持1 TB的 ECC内存(每个信道512 GB),并将使用8核 CCX,即一个全新的32 MBL3缓存,以获得新的 CCD设计。

在 AMD之前,L3缓存只实现了 CCX四个内核之间的共享。

另外,这一代的桌面处理器仍然使用AM4插槽,最多有16个核心和32个线程(2个 CCX/CCD模块)。尽管使用了双 CCX/CCD模块,但仍然由一个 IOD模块(I/O模块)连接起来。

这个 CCX可以运行在单线程模式(1 T)或双线程模式(2 T)中,所以16个核心的16个线程也可以存在。

对于内核来说,每个 Zen 3内核将配置512 KB的L2缓存,每个 CCX/CCD将配置4 MB的L2缓存和32 MB的共享L3缓存。

因为使用的是双 CCX/CCD设计,所以配置了两个统一的存储器控制器(UMC),每个控制器支持一个 DRAM信道,一个512 GB或1 TB ECC信道,一个1333 MT/s到3200 MT/s信道,一个 UDIMM信道等等。

在主板方面,没有提及太多内容,支持 USB3.1 gen 2,提供2个 SATA 1/Gen2/Gen3通道等等。

据 WcfTech报道,在此之前,有消息称 Zen 3 IPC提高了17%,浮点性能提高了50%,高速缓存重新设计,主频提高了200-300 MHz (R94950 X的早期工程样品已经达到了4.9 GHz),新的配套X670芯片主板将在年底发布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