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添加/删除iOS14的小组件?

在iOS14中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小组件功能,在使用小组件之后系统的功能和易用性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以下将介绍iOS14小组件的用法,包括添加/删除小组件和小组件的设置方法。

如何添加/删除iOS14的小组件?

在iOS14中,负一屏和主页都可以有小组件。增加的方法很简单,只需在屏幕空白处按下2秒钟,桌面就会恢复编辑状态(图标就会抖动)。现在点击左上角的+图标,添加这个小组件。每一个主屏幕可以添加多个组件,并且支持任意移动,并且组件的大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添加负一屏小组件的方法相同)

如何添加/删除iOS14的小组件?
如何添加/删除iOS14的小组件?

只要按下这个小组件就可以了,如果你想删除这个小组件。

当前所支持的小组件都是苹果官方提供的,还不能像安卓那样添加第三方 APP的组件。通常使用的组件,比如备忘录, Apple Music,地图,天气,电池等都是支持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它们。

这其中,有一种叫做“智能堆叠”的小部件,值得我们去学习。智慧堆叠,顾名思义,就是将多个组件堆叠在一起,能够显示日程表,天气, Siri建议,收藏相册等等。您还可以根据需要编辑堆叠的内容,删除不需要显示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 SmartHoldingPlanet中只显示收藏集的照片,并且不能指定显示某些照片或相册。

叠放的内容不定时切换(长按-编辑叠放,可关闭自动切换功能),也可基于某些触发条件自动切换到 Siri推荐。例如,在插入耳机/连接 AirPods后, Siri会根据你的习惯提示你打开音乐 APP。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