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发布安卓手机性能跑分排行榜

这次数据统计的时间是2020年8月1日至8月31日,排名结果是统计到的平均成绩而不是最高成绩,且单机型数据统计量>1000条,数据都是基于安兔V8版本计算,如果单机型有多个存储容量版本上榜,则以最高分版本为主。

手机跑分排行2020
2020手机跑分排行

上榜的手机中,最新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16+512 GB版本以646730的平均成绩位居第一。这款机型搭载了高通骁龙865 SoC,芯片经过大半年的磨练,各方面的优化基本上都很轻便,加上16 GBLPDDR5内存和512 GB UFS3.1闪存,加上 Write Turb和 HDB的软件支持,使得它的性能达到了最佳状态,这一点一点也不令人惊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搭载了 MIUI 12,它具有 GameTurbo4.0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 GPU控制单个游戏的频度,手动选择 SoC对该游戏的发挥程度,对于喜欢玩游戏、追求高性能的用户来说属于锦上添花,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国产手机加入这一功能。

iQOO5,平均成绩637616,这款机型也是搭载了骁龙865+LPDDR5+ UFS3.1三件套,并配有Multi-Turbo4.0软件支持,与之相比,小米10的至尊纪念版还差多少呢?对照子成绩发现,iQOO5主要落后 MEM成绩,可以理解,毕竟这次排名是12+256 GB版本。

换言之,从绝对性能水平对比来看,两者差距不大。

排名第三的机型是 ROG游戏手机312+256 GB,平均成绩为629245,与前两款机型不一样,这款手机搭载了高通最新推出的骁龙865 Plus,据官方消息,骁龙865 Plus的 CPU频率突破了3.1 GHz,图形渲染速度提高了10%。

从理论上讲,骁龙865 Plus比骁龙865表现更好,但是这一幅度的升级可能没有进行更深入的优化。

比较三款机型的子成绩, ROG游戏手机3的 CPU和3D表现都落后于前两名,主要是由于软件辅助和优化没有跟上,但该机的 UX成绩引人注目,排名最高,这主要是由于144 Hz屏幕刷新率的增加。

接下来是4-10款机型,分别是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S, vivoX50 Pro+, OPPO FindX2 Pro, OPPO FindX2,小米10 Pro, iQOONeo3, RedmiK30 Pro等,它们的共同点是都搭载了高通旗舰芯片,核心差距并不大,因此更注重软件优化和 UX性能。
再次提到,一台高性能的旗舰不仅要凑齐当前的主流硬件,还需要对其进行相应的优化与调整,方能充分发挥硬件实力。

接下来是 Android手机的中间表现排行榜,同样被搭载最新5 G SoC的机型占据,但不再是高通独占鳌头,而是联发科、海思等品牌的加入,更加多样化。

安卓手机跑分第一
跑分最高的手机

这份名单显示,中端 Android手机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的是 Redmi 10 X系列,其中 Redmi 10 X 5 G 8+128 GB版本和 Redmi 10 X Pro 5 G 8+128 GB版本在性能上有相似之处,分别为396887和396001。

两者都搭载了联发科的天玑820芯片,以7 nm工艺制作而成,采用了4颗A76大核2.6 GHz,4颗A55小核2.0 GHz, GPU为Mali-G57MC5。标准版和 Pro版本的主要差别在于照相机和快充,对性能影响不大,一块排在最前面情理之中。

第三款机型为荣耀30 8+256 GB,平均成绩为391930,搭载麒麟985芯片,与麒麟820相比性能更强。
据称麒麟985和麒麟820本质上是同一款芯片,只是后者被砍掉了一刀,屏蔽了两个 GPU核心,因此对比搭载麒麟820的机型子成绩,荣耀30的 CPU成绩与荣耀X10差距并不大。

四至十名的机型有华为 nova 7,华为 nova 7 Pro,荣耀X10,荣耀30 S,华为 nova 7 SE,RedmiK305 G极速版, OPPOReno45 G,分别搭载麒麟985/820和骁龙768 G/765 G。
由以上机型可以看出,中端前十名都是5 G手机,说明5 G已全面普及到千元档位,技术已成熟,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想想当年5 G手机卖出近万元的价格,如今只需千元,甚至百元就可以体验5 G网络,不免让人感叹手机发展真的迅猛。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