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全新开始菜单上线Windows10全新开始菜单出来了

各种迹象表明, Windows 10 20H2的开发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个月有望正式发布。

现在微软已经推出了一款产品,版本号Build19042.450,很可能就是20H2 RTM的官方版本号, ISO镜像技术可以在几个星期内杀死它。

Win10全新开始菜单上线
Win10全新开始菜单上线

20H2虽然也是一个重要的特性更新,但“服务包”的意义更大,毕竟大版本号只在v2004版 Build 19041中迭代19042。
而对于功能特性的改变,则更加“乏善可陈”,直观的改变就是菜单的更换开始上线。被称为换装,包括但不限于微软一方的 APP图标,以及程序列表透明设计,图标不再那么突兀,看上去更加和谐。

此外, Alt+ Tab功能也得到了改进,它能在新 Edge中打开的标签之间进行切换,而不只是应用程序。

实际上,v2004还可以强制修改注册表激活新的开始菜单,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保存如下内容到20H2.reg,然后双击导入: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eatureManagement\Overrides\0\2093230218]

"EnabledState"=dword:00000002

"EnabledStateOptions"=dword:00000000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