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问答系统上线,怎么使用问答系统?

微信公众号问答系统
微信公众号问答系统

八月十九日消息,今日微信方面透露,为提升公众号作者和读者的互动体验,让优质互动内容碰撞沉淀,内测问答平台正在运行中。得到内测邀请的作者可以打开问答插件,并将其插入公众号图文中。

这个特性可以帮助作者与读者进行互动,作者提出问题后,用户可以直接在下面进行回复,回复经过作者的筛选后可以被所有人看到。

每一条图文最多可以添加一个问答,但是同一问答可以重复插入到不同图文中,从而达到多次丰富讨论的效果。另外,每个回答的字数限制在600个字以内。

表示,问答功能目前正在进行灰度内测,后续将逐步向优质账号开放。

另外,微信方面还提供问答功能解答:

什么样的公众号可以支持问答功能?
服务号、订阅号都支持问答功能,目前问答功能处于灰度状态,1个月内无违规操作的公众号有机会收到体验邀请,请耐心等待。

怎样添加问答?
在图文编辑器顶部的工具栏中添加入口,目前此功能处于灰度状态,被灰度到达的公众号可以通过站内信通知获取详细信息。

启用问答功能后如何使用?
借助于答疑插件,作者可以提出问题,图文信息发布后,读者可以进行答疑。通过问答管理页,作者可以对答案进行筛选、置顶或回复,筛选出的答案可供其他用户查看。

问答支持共享吗?
暂时不支持单独分享,可以随图文信息一起转发。

问的位置是否固定?
答:问答可以插入图文任意位置,呼应文章的内容。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