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全球/国内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出炉

八月七日消息, IDC发布最新的移动电话季度跟踪报告,报告了第二季度全球和国内移动电话市场份额。

首先是全球市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总出货量为2.765亿部,同比下降16.6%。

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
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

排在第一位的是华为,其5580万台占据了20.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的是三星5400万台,占19.5%;第三位的是苹果,其次是小米、 OPPO等国产手机厂商。

由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 IDC报告说,华为在出货方面获得了良好的支持,抵消了其他地区的下滑。

还有国内市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780万部,同比下降10.3%,较第一季度下降20.3%有所增长。

图片[2]-第二季度全球/国内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出炉
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

排行榜上,华为以3970万台再次位居榜首,市场占有率达45.2%,比去年同期增长9.5%,是唯一一个逆势增长的品牌厂商,并超过了前三名厂商市场占有率的总和。

其次是 vivo,出货1500万,占17.1%; OPPO出货1410万,占16.0%;小米出货910万,占10.4%;苹果出货730万,占8.3%。

IDC称,华为通过多种产品组合获得了45.2%的市场份额,旗下的中高端机型(华为 nova 7,荣耀30系列)有一定的优势,而华为P40系列则提升了其高端地位。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