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天才少年最高年薪201万元

博士一毕业就拿到了201万元的年薪这位“牛人”正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博士生张霁。

两人今年被华科选为华为的天才少年

他们中的一个人获得了项目的最高年薪

八月三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的“天才少年”。在这些人中,张霁获得了华为“天才少年”的最高年薪——201万元。

华为天才少年张霁
华为天才少年张霁

华为的“天才少年”计划,是由任正非发起的,用最好的挑战和最好的报酬来吸引最好的人才。在华为 EMT (运营管理团队)的内部演讲中,任正非曾提到要从世界各地招募20-30个“天才少年”,“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是‘泥鳅’,钻研公司的业务,激活公司的团队。华为招聘的“天才少年”,薪资均为年薪制,分为三档,最高年薪达201万元。

现在,只有四个人在世界范围内拿到了华为最好的“天才少年”年薪,他们分别是:钟钊(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中国科学院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系)、秦通(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硕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系)、左鹏飞(本科和博士分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张霁(博士分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

名实相符的学霸

经过7轮严格筛选后获得最高 offer

1993年出生于湖北通山的张霁。大学期间,各门成绩在院系中一直名列前茅,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并获得了全国 ITAT职业技能竞赛的职业资格证书,成为老师和同学眼中名副其实的“超级学霸”。努力学习,精心准备,2016年,他终于成为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继续深造。

华为天才少年姚婷
华为天才少年姚婷

在一个国际会议上,张霁与华为有了联系。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华为招聘以研究方向和科研能力为主,但更看重前者。报告,专利是一个博士研究能力的体现,但是华为不是一个只有报告,只有专利的公司。

华为的《天才少年》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过7轮左右的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几个部长面试,总裁面试, HR面试。在任何一个环节上出现问题或表现不好都可能失败,非常困难。

今年五月末,张霁已经加入华为,他认为自己是个努力的人,“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么就风雨兼程吧。”有许多人梦想着做一份工作,他心里却很平静,“我不是一个天才少年,除去天才少年的光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现在自己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要想迅速融入这个团队,不仅要把领导分配的任务完成好,更要去考虑以后该怎么做,不负众望。

在采访中,记者打趣地问张霁:“你和姚婷,还有左鹏飞学长,都是计算机专业的,是不是学计算机的,拿高薪的可能性更大?”

张霁说:“每一行字,只要用心,就能做好。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才是最好的。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