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发布2020上半年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

月刊 Android性能排行榜,用户问询最多的是搭载骁龙865的 Android,性能为何还是有差距?实际上我们之前提到过,虽然都是搭载骁龙865,但是每个厂商对它的调整算法都不一样,所以软件的优化也很关键,毕竟硬实力满足,辅助和散热也要跟得上,这样才能让核心长期满载运行。

今日,安兔根据后台提供的数据,统计出2020年上半年 Android手机表现排行榜,一起来看看哪款手机进入前十名。

这次统计的时间是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排名结果是统计出的平均成绩而不是最高成绩,且单机型数据统计量>5000条,数据都是基于安兔兔V8版本计算,如果单机型有多个存储容量版本上榜,则以最高分版本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统计的上半年数据与每月数据相比有了变化,纳入名单需超过5000条才能生效,因此月榜上不会出现登上月榜的车型。

旗舰手机

2020年上半年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排行 来源安兔兔
2020年上半年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排行 来源安兔兔

上榜产品中,今年上半年 Android旗舰手机表现最好的机型是 OPPOFindX2 Pro,12+256 GB的平均成绩是606418。

3年前,我们很难想象 OPPO在性能上有如此强大的表现,自从2年前重新启动 Find系列以来, OPPO公司改变了其旗下的手机策略,相继推出了多款堪称旗舰的机型,比如采用双轨潜望结构的 Find X,在众多异形屏机型中脱颖而出,甚至在当时还推出了65 W的最高功率超级闪光灯。

谈到 OPPO FindX2 Pro,这款机型在三月上市,硬件上增加了骁龙865+LPDDR5+ UFS3.0,官方对软件进行了大量调整,再加上120 Hz的屏幕刷新率,使得它的 UX表现进一步提升,成为 FindX2 Pro位居榜首的主要原因。

排名第二的是 OPPO FindX2,8+256 GB的版本,平均成绩是599874。

这台机器与同一位老大哥的配置基本相同,但相机有了一些减配,同时更换了LPDDR4x内存,主要分项是 CPU和 GPU成绩,说明优化算法和 Pro版相差不大,因为篇幅原因,这里就不多说了。

小米10 Pro排名第三,12+512 GB的平均成绩是599358。

小米10 Pro是首批搭载骁龙865的机型,按照以往惯例,最早推出的机型成绩不如搭载 SoC但随后推出的新机,因为较晚推出的厂商对 SoC更为熟悉,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测试和调整,以发挥 SoC更好的性能,但小米10 Pro并非如此。

首先来看配置,小米10 Pro搭载高通骁龙865+LPDDR5+ UFS3.0三件套,与 OPPO FindX2 Pro核心一模一样,但是由于小米10 Pro采用了90 Hz刷新屏,而 FindX2 Pro则是120 Hz刷新率,所以 UX的表现并不理想。

所以小米10 Pro发布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它还能保持在榜首?在之前的表现排行榜上我们找到了答案。与之前几个月的子成绩相比,小米10 Pro的3D和 UX成绩都有提升,3D成绩的提升是因为小米非常注重 GPU驱动的更新,而不是一个星期一次的开发版更新,而是直接推送到内置商店,让用户快速选择升级。对于 UX成绩的提升,相信大部分都是 MIUI 12稳定版的全面推进。

备注: GPU驱动更新是高通公司今年推出的一项功能,作为骁龙 Elite Gaming的一次体验,可以优化 Vulkan的性能,升级驱动后的机型运行速度理论上会增加。

排在4-10位的是 iQOONeo3+256 GB, RedmiK30 Pro 8+256 GB, iQOO 3+256 GB,一加手机8 Pro 12+256 GB,小米1012+256 GB,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8+128 GB,三星 GalaxyS20+5 G 12+128 GB。

上述产品就是2020年上半年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这些产品的共同点就是都采用了骁龙865芯片,区别在于高刷新率,更快的闪存和软件辅助,这三款手机都有很好的综合配置,除了核心配置外,比如高功率快充,更好的拍照,更强的屏幕质量,这些都基本代表了安卓旗舰手机上半年的整体表现。

中端手机

接下来是 Android手机的中间表现排行榜,同样被搭载最新5 G SoC的机型占据,但不再是高通独占鳌头,而是联发科、海思等品牌的加入,更加多样化。

2020年上半年安卓中端手机性能排行 来源安兔兔
2020年上半年安卓中端手机性能排行 来源安兔兔

据统计,在中端 Android手机性能排行榜上, OPPOReno3排在第一,12+128 GB版本406363的平均成绩是406363。

该机型搭载了联发科天玑1000 L SoC,凭借A77+G77的旗舰优势,性能在中端市场基本无对手,自发布以来便长期占据性能榜首位,虽然目前还没有其他机型搭载该芯片,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推测是售价稍高。

排在第二位的是Redmi10 X Pro和Redmi10 X,它们的平均成绩分别是398797,398444。

新机型搭载了基于7 nm工艺制造而成的联发科820处理器,A76架构采用了4颗2.6 GHz的大核A55处理器和4颗2.0 GHz的小核A55处理器, GPU为Mali-G57MC5处理器,具体性能表现请看我站的 Redmi 10 X Pro评测。标准版和专业版的主要差别在于相机和快充,对性能影响不大,排在第三位。

四到五名依次是华为 nova 7 ,华为 nova 7 Pro,平均成绩384937,384517,全部搭载麒麟985, CPU和 GPU成绩基本相同。接着是搭载麒麟820的机型荣耀30 S,荣耀X10,华为nova7 SE,平均成绩363706,361313,353779。

后两个是 OPPOReno4系列,其中 Pro版本的平均成绩是349433,而标准版本是346344,全部搭载了骁龙765 G,与麒麟985/820的差距主要是 GPU成绩。

这就是 Android手机在2020年的表现排行榜,除了核心配置之外,他们的优势就是供应商可以提供多少旗舰功能,比如快充,相机等等。在这份名单中,目前主流机型很少有高刷新率屏幕,但是随着技术的成熟,高刷新率屏幕的中端手机迟早会出现。

在疫情的笼罩下,迎接我们的是春去秋来的下半时,将有一大波新机问世,如万众期待的 iPhone 12系列、传闻已久的华为 Mate 40系列和小米新旗舰,以及继续保持高性价比的 Redmi和 iQOO新旗舰,它们的问世必将再次改变性能排行榜,拭目以待。

最终要说明的是,跑分并非是选择手机的唯一标准,强劲的表现只是使用体验的基础,但却不能反映出其他关键因素,如拍照、续航、充电速度、机身材质/手感等,所以选择手机还是要综合考虑,但相信,最好的永远在下一个。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