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都说修改BIOS 它能做什么


简单来说,电脑的BIOS约等于手机的“设置”,手机中的“设置”可以更改手机的时间,亮度等等,而电脑BIOS设置的则是储存介质启动顺序,硬件的启用禁用等等。


下面我以ThinkPad X280的BIOS为例,给大家演示下Bios的大体功能。


进入方法:出现开机logo之后按下F1键(每个型号进入Bios的方法可能都不一样)。


下图就是BIOS的主界面,其中最上面一行红框内为多个选项卡的选择界面,可以通过左右方向键切换页面。

主板bios

首页的作用主要是展示信息,其中包含了机器的BIOS日期及版本,主机编号,处理器型号及频率,运行内存容量,MAC地址等。

主板bios

这个界面主要作用是设置硬件设备,包含网络设置,usb设置,键盘及鼠标设置,屏幕设置,电源设置,响铃和报警设置,雷电3设置等。

主板bios

这个页面设置的是修改日期和时间。

主板bios

解读一番下来,是不是感觉BIOS也没那么复杂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