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和惠普之争:谁是Q2全球PC出货第一

根据 Gartner公司和 IDC公司最近公布的Q2全球 PC出货量数据,联想,惠普,戴尔等公司的 PC出货量在全球 PC市场排名前三位,苹果紧随其后,保持着全球第四大 PC厂商的地位。 Gartner和 IDC公司最近公布的全球 PC出货量数据,分别为6480万台和2.8%。

Gartner 2020第二季度全球PC供应商出货量预估
Gartner 2020第二季度全球PC供应商出货量预估

第二季度,联想的出货量为1619.7万台,市场占有率为25%;惠普的出货量为1616.5万台,市场占有率为24.9%;戴尔的出货量为1064.8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6.4%;苹果的出货量预计为436.8万台,市场占有率为6.7%,市场占有率也预期为5.1%。

IDC 2020第二季度全球PC供应商出货量预估
IDC 2020第二季度全球PC供应商出货量预估

据 IDC统计,Q2的出货量已达7261万,预计将增长11.2%。不像 Gartner, IDC的数据显示,惠普以1808.2万台的出货量超过联想的1741.1万台,成为Q2的冠军。

此外, Gartner认为,出货增加是由于疫情爆发、家庭中的人数增加、网上办公和网上教育的需求增加,而这种增长不会长期持续下去,这可能也是两家机构预估值差距较大的原因。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