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日期可以进行加减计算吗?原理到底是什么呢?

在工作中,你是否遇到在Excel中进行日期计算的场景?

当日期需要推后几天或者提前几天如何进行操作?其实,只要我们进行加减计算即可。

如图,加2就表示推后2天,减2表示提前2天。

Excel

如图所示,当我们需要推后1小时或者提前1小时时,需要加减 1/24。而不是加减1。

Excel

一会加减1,一会加减1/24,读者朋友们,是不是有点晕?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如图所示,当我们把日期格式的数据修改为常规后,可以发现,其实日期其实就是一串整数。当日期加减一个整数时,其实就表示把日期推后或者延迟几天。

日期计算本质其实就是个加减整数,所以,小编可以对日期进行计算。

EXcel

通过刚刚的例子,可以发现,计算时间的时候,是通过加减 1/24。为何要除以24呢?

原来,这是因为,每一天是个整数1,由于每天有24小时,所以,当需要推迟或者提前1小时的时候,需要1除以24。

即,时间的本质是小数。

Excel

看了小编的解析,你是否有深入理解了Excel日期计算原理了呢?

如果想了解更多Excel方面的技巧,请关注“质流”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