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锁屏延迟关闭是什么情况?

一般按下 iphone电源键,屏幕立刻就会息灭,有不少用户反馈,按了锁屏键之后,会有片刻的延迟来关机,虽然这种延迟不会太长,但是会给人一种“卡顿”的感觉。许多人将其归结为 iOS 13系统,但事实并非如此。

对 iPhone 11这样的全屏机型来说, iPhone 11的锁屏键不只是锁屏,还有 Apple Pay和快捷键等。因此,根据 iPhone反馈逻辑,当用户按压锁屏键时, iPhone 11需要做出至少5个判断,分别是:按压锁屏,按压两下调用 Apple Pay,按压三下启动快捷键等等,毕竟 iPhone不能事先知道你要按压多少次,只能等到用户不再按压了,才采取行动。

受到这种逻辑影响最大的还是 iPhone X及以上的全屏机型,因为没有 Home键,锁屏键会取代 Home键的功能,以致在全屏 iPhone的锁屏键被按下之后,会比非全屏 iPhone多出几个判断。

解决锁屏延迟的方法就是关闭多余的功能。首先是“Apple Pay”,如图:

iPhone锁屏延迟是什么情况?
iPhone锁屏延迟是什么情况?

然后是辅助功能快捷键,依次打开“设置”>“辅助功能”>“辅助功能快捷键”,选择关闭;你也可以调整连按两下或三下侧边按钮的速度,依次打开“设置”>“辅助功能”>“侧边按钮”,然后更改设置。

最后是辅助功能里的 “触摸调节”(iOS 13 改为“触控调节”),如图:

iPhone锁屏延迟是什么情况?
iPhone锁屏延迟是什么情况?

关闭以上功能后,再尝试锁屏 iPhone,是不是快了许多呢。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