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

Apple 周一召开了全球开发者大会,在会上,苹果发布了一系列新软件,其中包括最新版本的 iPhone操作系统 iOS。同时,苹果也宣布,它将放弃在所有 Mac电脑上使用英特尔(NASDAQ: INTC)芯片的计划,而采用自主设计的芯片,并表示这种转变将加快苹果笔记本和台式电脑的处理速度。

苹果股价大涨2.62%,报358.87美元;英特尔公司股价大涨0.79%,报60.09美元。

在这次大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提到了种族主义和新冠状肺炎大流行,他还提到了苹果公司为打击种族不公平现象而投入1亿美元的计划,并指出苹果公司是在全球公共卫生活动期间召开会议的。
Cooke说:“我们决心成为改变的一支力量。”

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
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

Apple表示,未来 Mac电脑将采用 Apple自己设计的芯片。此前,苹果在 Mac笔记本和台式电脑上使用英特尔芯片。Cooke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Apple表示,他们自己专门为 Mac设计了芯片,这样就可以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提供更高的性能。

现在,苹果公司已经将自己的芯片用于 iPhone, iPad, Apple Watch和 Apple TV等产品上,并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销售了超过20亿个芯片。此外,带有苹果自己的芯片的 Mac电脑也能运行 iPhone和 iPad软件。
Apple强调说,公司做出这种改变的一个原因是,它希望获得更高的性能,而不需要更少的电能。这种转变将要求软件开发人员更新软件以获得兼容性,苹果称开发人员可以在“几天之内”开发出新的应用程序,而且还有很多新的软件特性可以让开发人员轻松移植他们的应用程序。Apple称,微软和 Adobe已经在更新他们的软件,包括 Photoshop和 Excel,以适应新的 Mac电脑。

开发者需要为这些新芯片开发应用程序的所有东西都包括在 Xcode中。据 CraigFederighi,苹果软件高级副总裁 CraigFederighi说。

使用者可以使用一个叫做Rosetta2的新功能来使用尚未更新的应用程序,它将提供向后兼容性,以与基于英特尔芯片的功能相兼容,还将支持“虚拟机”,这样软件开发人员就可以在 MacOS中以一个应用程序的形式运行 Linux。

Apple称,包括 FinalCut Pro在内的 Apple自己的专用软件已经能兼容新的苹果芯片。
这次会议上,苹果公司并未宣布新的消费型电脑使用其新芯片,而是推出了带有苹果芯片的 Mac Mini,供软件开发者使用。

THE END
分享